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公安部派工作组对奥运安保进行第2阶段检查督导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4日至9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和山东7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奥运治安保卫工作进行了第二阶段检查督导。

  总的来看,第一阶段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各地对工作组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赛事期间安全,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治安管理和防范。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经受住了挑战和考验。

  据介绍,治安管理局把确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赛事期间安全作为第二阶段检查督导的主要任务,各工作组深入奥运赛区、深入比赛场馆、深入安保一线,积极推动落实危险物品监管、重点要害守卫、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场馆安保、禁飞和治安检查站查控等措施。

  各工作组积极督导落实全国治安系统奥运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协调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重点管控,以面保点”的原则,努力为首都构筑牢固的安全屏障。7省(区、市)紧密结合实际,全力加强对“人、地、物、事”等治安要素的治安管控,山西、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省(区)公安厅相继召开环京“护城河”工作调度会,部署全面深化“护城河”行动,坚决防止危险物品等流入北京、流入赛区。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各地对涉电、涉油、涉气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防范工作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改安全隐患,堵塞防范漏洞,配强值守力量,全力保障奥运会期间供电、供油、供气安全。

  此外,各工作组将环京公安检查站作为奥运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重要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京津冀三地对环京公安检查站工作十分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亲临检查指导,并积极协调部队派驻军检人员,对过往军车进行抽查,以确保安全。各公安检查站进一步规范勤务,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勤,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王德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