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胡静等云南艺人畅谈奥运 期待刘翔出征下届奥运

   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每一天,每个人,都在为着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关注中国的奖牌数。云南艺人也不例外。近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云南艺人高亮、常戎、童瑶和胡静,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奥运心得。

  问:看过哪些奥运的比赛项目?比较喜欢哪个项目?

  高亮:我天天都在看,篮球、体操、羽毛球,还有足球,巴西和阿根廷的那场足球比赛特别精彩,我比较喜欢大球类的比赛,有气势。

  常戎:最近一段时间基本都在看奥运,举重、体操、乒乓球、田径、射击。只要有中国队出现的一般都不会落下,对很多项目都感兴趣。

  童瑶:只要有时间,我都在看比赛,很多都喜欢,足球、排球、篮球,艺术体操什么的。

  胡静:中国选手太棒啦,很多之前的弱项都拿了金牌,我非常钦佩这些选手,我会继续关注每个项目的。

  问:看比赛激动的时候会做出什么夸张动作吗?

  高亮:我比较容易激动,就是欢呼雀跃,但不会有什么过激的行为。

  常戎:会激动,但还算理智,呵呵!

  童瑶:中国队夺金的时候最激动,会兴奋得跳起来。我去现场看了女排比赛,非常激动,我想所有的观众应该和运动员一样紧张,起码我是这样,心一直悬着。

  胡静:我属于冷静型的,激动在心里,但不会做什么夸张动作。

  问:最喜欢哪位运动员?他(她)为什么打动你?

  高亮:喜欢男子佩剑金牌得主仲满,那场比赛太精彩了,其实运动员不一定非得拿金牌,拿了固然好,不拿我们也得替他们叫好,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拼搏。

  常戎:喜欢的太多太多,他们都是奥运赛场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举重冠军刘春红,射击冠军杜丽,还有获得首金的陈燮霞,她们的坚韧不拔值得钦佩,还有获得100米、200米短跑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博尔特,他简直是不可思议。

  童瑶:刘翔是我心中的英雄,真的很喜欢他。刘翔背负着这么大的压力做封闭训练,听说训练时跑出了12秒80,希望他能调整好一切状态备战下一届奥运。

  胡静:我小时候学过体操,所以最关注的是体操比赛,应该说体操队伍里的每一个队员我都很喜欢,邹凯、肖钦、李小鹏都不错,还有程菲,虽然她出现了失误,但我们不应该责怪她。

  问:怎么看待刘翔退赛?

  高亮:刘翔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他为之付出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看得到,我认为他选择退赛非常明智,硬去参赛,拿不到好成绩不说,带伤比赛很可能导致运动生涯就此结束,对国家和个人都不是好事,我觉得没必要把这块金牌看那么重,刘翔上一届奥运会夺金已经是创纪录的事情,何必把他逼那么紧。他要是带伤出战,很可能导致身体上的严重后果,影响到一辈子,希望大家不要再给他压力了。

  常戎:我想刘翔有他自己的理由,他为这次比赛准备了四年,不是万不得已不会放弃的,不太对他太苛刻。

  童瑶:当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要是他没有受伤多好,其实这样的选择他肯定也非常难过,我们不要再责怪他了,刘翔尽力了,没有谁永远是冠军。

  胡静:我非常非常支持刘翔,我自己也做过运动员,我能理解带伤参赛的那种痛苦,更何况在他这个项目里,带伤坚持是十分危险的事,这可能导致他终身都将被伤病困扰,我想换作任何运动员,都会选择退出。

  问:闭幕式上会有很多云南元素?你想在闭幕式上看到哪些有关云南的东西?

  高亮:歌舞一类的,都应该拿出来展示给世界。

  常戎:一定会看,当然希望云南的东西越多越好了,多多益善。

  童瑶:每个民族每个地区都有它的精彩之处,最好能把所有地方的美都集中表现出来。真的很钦佩张艺谋导演,开幕式都这么精彩,闭幕式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记得张艺谋导演说过,一定是让我们想象不到的美。

  胡静:只要是有云南元素的节目,我都想看,不知道会不会有楚雄彝族的文化展示,我小时候在楚雄长大,能看到家乡的东西出现在闭幕式上最好不过。云南还有多姿多彩的歌舞,这些都应该出现在闭幕式上。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