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赢得直板对决 “清障”功臣高礼泽输得甘心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22日的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4:1击败目前代表中国香港的老一代中国直板高礼泽,成为第一个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对比21日的比赛,高礼泽在这一场中判若两人,前两局王皓并未发挥充分时,他也没能抓到太多空子,第一局7:5领先之后又被王皓连扳6分反败为胜。

第二局中,王皓的战术继续保守,高礼泽则靠主动进攻10:7拿到局点,进而以11:8扳回一局。

  然而后面的比赛成为王皓一个人的舞台,第三局中这位24岁的头号种子甚至一度7:1领先,其中包括对方发球失误“赠送”的一分。在双方实力和发挥如此不对等的情况下,王皓轻取后三局,比分分别是11:6、11:7、11:9。

  赛后高礼泽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他说:“王皓的直板横打是两面击球,跟我这种传统的一面击球的直板打法相比,优势很明显。”不过奥运会单打前八的成绩已经与他的历史最好战绩持平,高礼泽对自己本场比赛中的接发球表现表示满意。

  王皓则说:“我对这个对手比较了解,经常在一起打联赛,所以准备得比较充分。”二人此前在国际赛事中曾8次交手,王皓保持全胜,其中仅2002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打满了7局,其他比赛中王皓均以4:0或4:1轻松获胜。

  21日男单第3、4轮比赛中,高礼泽连爆冷门,先以4:2淘汰韩国的卫冕冠军柳承敏,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4:1击败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客观上为中国队夺金目标的实现扫清了障碍。

  其实,王皓和高礼泽这场新老两代直板选手之间的对决,是从毛巾“开始”的。王皓因为不喜欢赛会准备的毛巾,带了自己的上场,结果被裁判提起异议,后来为他做场外指导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拿来一块全白的大浴巾才解决问题,但比赛已经因此推迟了一、两分钟。

  王皓赛后解释说:“裁判怕我自己的毛巾上有商标或广告,所以不允许我带上场。其实大会准备的毛巾也挺厚的,只不过是新的,我觉得用起来不舒服。”

  半决赛中王皓将对阵“六朝元老”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之间的胜者,对于更想碰谁或胜率多少的问题,王皓拒绝回答:“打到这个份上,大家都差不多,要看现场发挥了。我倒不会因为半决赛就特别有压力,因为别人肯定也有压力。”王皓同时还表示,对这二位参加了全部六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老将,他充满了敬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