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做客实录:领导要求很高 我已经竭尽全力

  高燕:说到这儿,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你是第七名,这回是第三名,比较一下这两届奥运会?

  张文秀:04年是一次练兵,当时毕竟我还很小,各方面都不成熟,不管从思想上还是技术上,实力上都和他们有很大的差距,主要的还是08年奥运会,准备这四年,也是想在08年表现出更好的水平。

  孙宇:我们这儿有一个算术特别好的同事,他算了一下,04年到08年这是四年。

  高燕:你从第七名进到第三名,一年进一名,这样算下去,下届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再进四名你是第几名,比第一名还要再往前一名。

  孙宇:我们也预祝张文秀最终能实现她的愿望。

  高燕:你觉得这次拿到了也算是奖牌零的突破,在链球这个项目上,自己的身体素质,技术、动作,再加上心理素质,这三点上你觉得哪个是帮助你突破的?

  张文秀:其实我觉得都占,实力上能参加奥运会,你想夺得奖牌,或者是想拿什么名次,必须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其次是临场发挥,像我们这次比赛有50多名选手参加这次奥运会,下去的这些其中也包括在世界上投出过74到75米水平的,也有很多没有进去,进入前12名的基本上水平都是在74、75、76这样的水平上。实力是很强的,但是最主要的是临场发挥,这是很重要的,不管你多大的实力,必须要保持很清醒的头脑去投,说是能投80,但是表现不出来,这也是没有用的。

  孙宇:叶教练,您的徒弟上场比赛前,你会给她制定一些计划,或者有一些战术方面的安排吗?

  叶奎刚:针对这届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对于张文秀来说,链球这个项目也算我们国家重点项目,在田径上重点要冲牌的项目,她目前的水平,说句心里话到现在为止世界排名是排在第10位左右,我们要想在奥运会上,是东道主,在我们鸟巢取得一块奖牌,必须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张文秀不管训练当中,思想当中,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这四年当中提高幅度是非常大的。在准备工作,包括这次去鸟巢各方面,我跟我这个徒弟交流非常多,在进赛场,比赛活动场之间,各个环节我们提前做好了,包括赛前还有几句暗示语,告诉她就行了。一个眼神就能知道教练员是什么意图。

  孙宇:不用通过语言的交流,在赛场上她有什么疑问会看你一眼。

  叶奎刚:基本上达到了这样,比较默契。

  高燕:很多运动员比赛前放松都是听音乐,文秀赛前也是听音乐,告诉我们你听的是哪种风格的音乐?

  张文秀:比较激烈一点的,兴奋一点的音乐。

  孙宇:这样可以激励你的斗志?

  张文秀:对,而且可以集中我的思想,我戴上耳机做准备活动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一直专心。

  孙宇:听到这儿特别替你担心,听音乐的事以后别聊了,上场之前人家把你的音乐带换一下,换成别的音乐,怎么办?

  张文秀:这是不可能的,赛前我的鞋,我的衣服,还有我的包,我的水,一切东西必须要检查好,我检查完了还有教练这一关。

  孙宇:音乐内容不会改变的。

  高燕:关键是以后大家都效仿文秀,都听快节奏的音乐,是个还是音乐?

  张文秀:音乐也有,歌也有。

  叶奎刚:这个还是分阶段,准备活动之前。

  张文秀:听一些慢一点的,稍微喜欢听一点的那种。

  孙宇:也不是都快。

  叶奎刚:逐渐逐渐把竞技状态配合音乐把感觉找好。

  高燕:这个音乐谁给选的?

  叶奎刚:当初是咱俩一起选的,最后她自己上网上下,自己来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