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韩女乒教练玄静和:韩国乒乓球面临危机亟待加强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韩国名将柳承敏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无缘下一轮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韩国名将柳承敏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无缘下一轮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虽然韩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上获得铜牌,但参加单打项目的3名选手却止步于32强或16强。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说,韩国代表队获得铜牌已经是难能可贵,但同时留下了巨大遗憾也是不争的事实。

  报道说,韩国女子乒乓球队的招牌人物、教练玄静和表示,“切身感到危机”。队员的个人能力固然是问题,但精英队员减少、缺乏培养计划和支持是更大的问题。

  玄静和说:“目前企业队的女子选手共有70名左右,其中具有竞争力的选手不过20多名。实际上,正是这20多人在引领韩国女子乒乓球向前迈进。”

  仅依靠少数精英的局限性很明显。因支持力度不足、路越走越窄,精英选手能够获得的资源也在减少。这就说明,韩国乒乓球的前景也只能是更加黯淡了。

  玄静和对此强调:“如果有细致、精确的分析,运动员的水平才可能更上一层楼。”她还说,乒乓球协会方面应拿出有关代表队运营和训练的系统方案。

  现在是结束前4年的准备、重新为4年后进行规划的时期。玄静和表示,目前急需发掘攻守转换快速的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