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女篮如果还有叶莉形势会更好

    可惜啊,中国女篮不敌澳大利亚。

  中国姑娘输了,当澳大利亚姑娘们在面前雀跃着、笑着的时候,马赫看上去有些不动声色,而中国姑娘也没有过度悲伤。技不如人,拼尽全力,输了一点儿也不丢人。

我们应该为这群姑娘、为马赫感到骄傲。

  在这样的舞台上,马赫对这种场面并不陌生。这是他执教的第四届奥运会。1996年,他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亚特兰大赢得了一枚铜牌;2000年,他率领澳大利亚队突破半决赛,在本土赢得了一枚银牌;2004年,他帮助新西兰女篮小组出线,历史性地进入奥运会前八名。无论在他的祖国澳大利亚还是新西兰,他都见过姑娘们在实现梦想时的眼泪。但在中国,直到北京奥运会上,这支中国女篮展现出的高强度防守和对抗能力,以及她们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优势,才终于为马赫赢得了真正的尊重。当他历时三年,把这支球队带向大舞台的时候,人们终于发现,马赫用他的思维,用他的方式,改变了这支球队。

  他的球员们已经和过去不同。在此前6场比赛之后,苗立杰已经成为奥运会女篮得分王,场均稳定地拿下19.5分;陈楠成为女篮的内线核心,场均能够拿下14.7分;四年前是替补的卞兰现在是绝对主力,场均9.7分6个篮板;组织后卫宋晓云一直饱受质疑,但她在奥运会上迄今一共只失误了5次。

  “以前我们不防守,现在我们努力的防守了;以前我们的球队总是保护不好球,不好好抢篮板,经常失误,现在我们对球的保护很好。是她们每个人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这支球队因而改变了。”

  在两次赢得奥运奖牌的马赫的角度上,中国女篮显然并没有达到顶点。“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赢得奖牌,并非一下子从第10名跳到半决赛,而是你必须稳定的在大赛上进入四强。”马赫说,“如果一支球队偶尔进入了四强,然后就消失是不够的。你必须长期保证你的席位。中国队应该下次也打进四强,下下次还是,这才是考试。”

  在马赫的角度上,中国女篮的失败还是留有遗憾:“如果我们有叶莉,我们就会更有竞争力,绝对能和澳大利亚争一争。我们能……”

  没关系,马赫,时间会有的,胜利会有的,新的叶莉也会有的。下次再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