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女子沙滩排球遗憾败美错过金牌 揽银摘铜亦英雄

  在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有不少人相信美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克丽·沃尔什和米斯蒂·梅·特雷纳一定会卫冕成功。即使并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因素,但是这对美国组合依旧可以发挥稳定,稳定到几乎不受时空的限制。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眼看着对手发动了强大的攻势,眼看对手就要得分,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却可以起死回生般一次次救起球,往往还会就势把球打回去并且得分。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所面对的正是如此强大的敌人。从去年八月份开始,这对美国组合就没有输过比赛,加上奥运会决赛的胜利,她们至今已经连续赢了109场比赛。不仅如此,她们甚至经常连一局胜利都不留给对手。无论是雅典奥运会还是北京奥运会上,她们都是直落两局,包括昨天的决赛。

  虽然是在大雨中作战,但美国组合的稳固防守却丝毫不受影响,田佳、王洁的扣杀总是落在对手的防守区域。也许是半决赛消耗了太多体能,田佳、王洁的移动稍显缓慢,进攻力度略显不足,最终以两个18比21输掉了决赛。

  尽管未能在决赛中创造奇迹,推翻“美国城墙”,但凭借着顽强的拼搏和不服输的进取精神,田佳、王洁已经拿到了让人信服的亚军。两个18比21,如此接近的比分不仅说明她们已经了无遗憾地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同时也证明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的实力正在以加速度的方式向世界强国靠近。而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的另一对组合薛晨、张希经过45分钟的激战之后,也以2比0的成绩直落两盘击败巴西组合,历史性地成功斩获了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铜牌。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沃尔什在谈到作为对手的中国组合时说到:“她们很年轻,球也打得很好,很难想象在伦敦年奥运会上她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她们的技术会不断进步的,她们有斗志,训练也很刻苦。”

  当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赛的帷幕正式落下时,参赛的两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分别以获得亚军和季军这种摘银挂铜的战绩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创造了新的历史。

  当然,在如此骄人的战绩中还包含着国人更多的期待。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的女子网球双打组合意外获得金牌之后,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和曾经的网球一样,因为沙滩排球运动引进中国比较晚,所以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中国的沙滩排球从来没有被国人如此重视过,而在这一次的北京奥运会上,沙滩排球的比赛却出人意料地受欢迎。相信成绩的突破必将会刺激和带动运动的发展,当大家亲身领略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之后,中国沙滩排球的发展也必然会在奥运会之后迎来一个高峰。

  本报记者 王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