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一而难再 再而难三 再三必战

  当郎平带着美国姑娘率先晋级女排决赛的时候,不单是我,很多人都惊呆了——我们希望中国战胜巴西,希望能和美国再来一次“和平大战”,希望能够把被逆转的眼泪还给对手……没想到机会就这么要来了。过程很艰难,而兴奋的时间也就这么短,差一点就要决战紫禁之巅,结果却是一而难再。

  要知道,的确一而难再,再而难三,尤其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和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林丹为陶菲克的一句话等了四年,“林丹不如我,因为我有一块奥运男单金牌,而他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四年后,当年的“林一轮”化身成了“超级丹”,而曾经的“陶飞客”却变成了“逃兵克”,看看决战时被林丹用来出火的李宗伟吧,被一股“复仇之火”压得好惨;王皓等柳承敏也等了四年,到目前为止,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获得奥运会乒乓球比赛22枚金牌里的18枚,在我们丢掉的四块金牌里,有三块是被韩国队队员获得的,而至今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男单冠军数量只有两个,1996年的刘国梁、2000年的孔令辉,而韩国队队员也获得过两块奥运会男单金牌,一个是1988年的刘南奎,另一个就是2004年的柳承敏,2:2,中韩奥运乒乓球男单金牌之比,一块压在王皓和中国男乒运动员心里的石头,整整四年啊,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对于再战柳承敏,王皓该是一种怎样的期待,但小柳没能来到这一天,这个上进好学的好青年,真遗憾他走得太早了……萨乌丁来了,田亮正在家里抱着他的女儿看电视;埃蒙斯来了,决战的战士里没有了贾占波,却又输给了邱健;罗伯斯来了,刘翔走了……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有些风路过了就不再回来。

  中国男篮等来了四年前干掉自己的立陶宛,还是输了,还是倒在那条誓言线上,别遗憾,至少你们拼来了机会;查维奇在100米蝶泳上终于等来了菲尔普斯,只差0.01秒,别遗憾,至少你吓得超人一身冷汗;田佳、王洁终于等来了奥运卫冕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几乎是完败,但姑娘们,别遗憾;女排姑娘没能等来期待中的“和平决战”,别遗憾,尽力了,一而总会有再,再而终会有三。

  当然,得到这次机会的过程必须充满艰险,就像我们女曲的姑娘们:小组赛,中国女曲的姑娘虽然先后击败西班牙、南非和韩国,但是输给荷兰、战平澳大利亚使得她们仅仅凭借净胜球勉强出线。半决赛的对手是上届奥运会在同样时刻淘汰自己的德国队,且上下半场两次开局都被德国队进球,能赢下来,好难!这是中国女曲第一次闯入决赛,第一次,对手是在本届击败过自己,并险些将自己挤出决赛圈的荷兰。

  战斗吧,一而难再,再而难三,再三必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