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中国水军全线出击 皮划艇四项目闯入决赛争奖牌

  21日,中国选手李强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半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龚兵 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21日北京报道

  8月22日,皮划艇项目迎来了夺金日。在当日产生的6枚金牌之中,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上闯入了决赛,全线出击力争奖牌。

  最有希望争夺奖牌的项目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四位姑娘早在预赛中便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预赛中是以小组第二身份直接晋级到决赛的。
不过,德国队曾经是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而且在2007年世锦赛中也获得了第一,可谓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

  除女子四人皮艇外,中国其余3项均为男子项目。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中,中国的沈洁和黄志鹏在半决赛最后关头奇迹般闯入决赛。不过,法国、波兰和匈牙利分别是2007年世锦赛的前三名,竞争十分激烈。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虽然由陈忠云/张志武组成的中国组合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都顺利过关,不过要想在众多高手中分得一杯羹却很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中,由李臻/刘海涛/周鹏/林淼组成的中国队,能打进决赛已经创造了中国该项目奥运会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冠军德国队、上届奥运会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冠军匈牙利队实力不容小觑。

  首日还将决出单人皮艇1000米和单人划艇1000米两枚男子单人艇的金牌。而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均被淘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