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评论:对手很烂罗伯斯高手寂寞 盼望刘翔快回来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晚报记者 孙文祥

  所有懂得为伊辛巴耶娃冲击世界纪录有韵律鼓掌的人,都不会否认昨日的男子110米栏决赛星光四射、精彩不足这一事实。而看过去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田径迷,甚至还会为史冬鹏感到遗憾。

  说这样的话,并非吐鲁番的葡萄没熟,我的舌头酸不溜秋。而是昨夜鸟巢的那场比赛,整体水准实在太低了。罗伯斯能在湿滑的赛道上跑出12秒93,冠军倒也实至名归,但13秒17就能成为奥运男子110米栏亚军,想必很多人都会用网络术语说一声:汗!

  一年前的大阪,史冬鹏13秒19的成绩,最后只拿到第五,由此可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跑道上的8名选手,除了罗伯斯,有多少人是在混水摸鱼。

  雨后湿滑的场地,当然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整体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但更多的原因,恐怕还是出在选手自己身上。事实上,如果佩恩和奥利弗昨夜能多给罗伯斯一点压力,12秒87的世界纪录恐怕就会成为历史。

  然而,在刘翔、特拉梅尔因伤退赛后,这样的要求对佩恩和奥利弗来说,实在太高了。众所周知,过去几年的男子110米栏之所以好戏不断,绝不仅仅是因为刘翔和罗伯斯的存在,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佩恩、奥利弗、史冬鹏等人的搅局也是重要因素。但本届奥运会,老的老,伤的伤,而几个年富力强的,史冬鹏腰伤,特拉梅尔腿伤,杜库里老伤,佩恩和奥利弗,则存在着技术方面的致命伤。这两个人的过栏动作,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僵!

  几天前,当博尔特以领先第二名0.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时,有人说,短距离项目上能有这么大的优势,奥运会上可能再也难觅。但昨日的男子110米栏,罗伯斯的夺冠成绩居然比第二名佩恩高出0.24。毫无疑问,和博尔特的百米飞人大战相比,罗伯斯的对手更烂。

  罗伯斯说,他喜欢中国,他爱中国。但如果古巴人不想在110米栏的跑道上寂寞太久,他还得学唱一首中文歌: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