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马琳直取4局胜吴尚垠 顺利晋级乒球男单半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6时3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在第四场比赛中马琳迎战韩国名将吴尚垠。最终马琳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吴尚垠,顺利挺进男单4强。

  首局比赛马琳先是以6-2领先,随后凭借其正手直板抢攻的威力继续扩大比分至9-3。反观吴尚垠进攻上的实力却没有发挥出来,特别是反手的抢拉失误很多。再以3-9落后之后,又接连被马琳连下两分,以3-1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场两人打的颇为激烈,开局先是战成5平。5平之后马琳几次正手的大力回球逼得吴尚垠接连失误,以8-5领先。在此之后马琳的进攻已经不可阻挡。他连续正手的大力拉球再添两分,最终以11-5赢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场马琳先是以4-2领先,紧接着又再添两分把领先优势扩大至6-2。随后吴尚垠连续利用反手的接发球抢拉连得5分,逐渐把比分追成5-7。在这之后,马琳的失误逐渐多了起来,而吴尚垠反手的进攻突然找到感觉,两人战成9平。马琳在此时显示出了自己沉着的一面,在比分紧咬之时两记正手的接发球抢攻连得两分,以11-9赢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开场马琳就占得主动,再以2-0领先之后前三板手的威力也体现得非常充分。逐渐以8-4的大比分领先吴尚垠。随后吴尚垠两次正手的抢攻把比分追至7-9。马琳在一次抢拉得手后把比分改写成10-7获得赛点。但之后吴尚垠连得3分把比分追成10-10平。但最终马琳还是靠两记正手的反拉得到两分,从而以12-10赢得了决胜局。并以4-0的大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兵乓球男单比赛的4强。这样参加男单4分之一决赛的三名中国选手:王皓、王励勤、马琳也全部晋级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