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海口晚报:女排奇兵未奏效

  虽然想过会输,但没想到中国女排会稀里哗啦地输个0∶3。这样的结果,不仅是实力上的差距,也反映出中国女排在“精、气、神”上已经难以复制雅典的神奇。

  新人表现不佳

  今晚的首发出场名单上,竟然出现了马蕴雯、李娟等新鲜面孔——陈忠和真的拼了,他要靠新人这把尖刀,刺穿巴西队的心理防线。

  但是,新人在场上表现慌张,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混乱。陈忠和曾一度换上杨昊、薛明等攻击手,做最后的努力。被替换上的球员们,同样无法突破网前巴西一只只高举着的手臂丛林。

  巴西战术多变

  此前,中国女排与巴西队共交锋11次,中国女排4胜7负占据下风。在今年的3次对话中,中国女排1胜2负。在本场比赛前,绝大多数专家都看好巴西女排,郎平也表示中国女排的胜率只有四成。

  整场比赛,巴西队将背飞、背快、打吊结合等灵活多变的战术演绎得非常完美,而这正是中国女排曾经的王牌招数,巴西队真可谓“青出于蓝胜于蓝”。

  心态出现问题

  在近10年的世界排坛,巴西女排一直是公认的强队,不过她们却从未在世界大赛夺得过冠军,因此也有“无冕之王”的称号。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有所突破,针对她们在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的情况,巴西女排在赛前专门聘请了心理学家来为队员们做心理调节。

  中国女排则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配合失误频频,在小组赛被古巴逆转后女排姑娘们的心态已经出现了问题。如今,心态和实力都不如对手,输球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