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乒乓球选手冯天薇:我是喝松花江水长大的

  本报记者 梁学增

  21日上午,新加坡队22岁的冯天薇4比1战胜荷兰选手李洁,在八强战中挑战张怡宁。一位同行指着她的背影说,“她是你的老乡哩!”经过进一步核实,冯天薇果然是“喝松花江水长大的”。

  排名榜上直线升

  在入籍新加坡前,出生在哈尔滨的冯天薇从小喜欢打乒乓球,很快就成为我省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后来被输送至国家队。

早在2002年,她就曾夺得过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同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5年前往日本参加俱乐部联赛。去年3月,冯天薇在朋友的介绍下正式加盟新加坡女队,并代表新加坡队在一系列巡回赛中取得佳绩,世界排名也一下子从第73名上升到第28位。

  今年早些时候,新加坡选拔参加北京奥运会队员。经过内部选拔赛及世界排名、对外成绩和教练评价等种种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定下的遴选程序后,世界排名第二十八的冯天薇“击败”新加坡三号女将孙蓓蓓,获得参加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两场硬仗见功底

  今年以来,她赢了两场关键比赛,给人以深刻印象。

  今年3月29日,冯天薇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战胜中国选手张怡宁,而一举成名。这也是张怡宁近年不多败绩之一。

  在此次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新加坡3比2战胜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冯天薇独取两分而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新加坡教练刘国栋不吝对这位年轻选手的溢美之辞,“今天发挥最好的是冯天薇,她最该受到表扬。她在比赛中状态保持稳定,尤其是最后决胜盘时没有慌张,拿下了最关键的一盘。”

  据刘国栋介绍,由于冯天薇年纪轻,成长空间大,她的能力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新加坡队非常看好冯天薇未来的发展,而这也是当初引入她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记者打通冯天薇电话时,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喝松花江水长大的……”

  (本报北京2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