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王鑫陈若琳“90后”闪耀光辉 梦之队进入新时代

女子10米台陈若琳夺冠喜极而泣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我跳出了自己的水平。”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后,王鑫用沙哑的声音说。

  王鑫与陈若琳实力旗鼓相当,去年世锦赛她还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虽然之后与陈若琳的对决胜少负多,但世界第二的位子一直坐得很牢。然而昨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王鑫似乎不在状态,均排名第三。半决赛排在王鑫前面的是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决赛战胜她的是加拿大老将海曼斯,最终王鑫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鑫不时下意识地用手揪一下自己的嗓子,原来,几天前小姑娘因为上火嗓子发炎了,“一说话就疼。

”不过,她不愿意把自己无缘金牌归罪于身体的不适,“跟陈若琳相比,我觉得自己的实力还是差一些。”

  虽然无缘金牌,王鑫表示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话虽如此,赛后发布会上,小姑娘的神情还是有些落寞,“我会继续努力的!”她说。

  16岁的王鑫已经练了8年跳水,她说她很喜欢这项运动,“拿了奖牌,我最想跟父母说,感谢你们养育了我,并让我练跳水这个项目。”

  9天前,王鑫与陈若琳联袂为中国跳水队取得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那时她俩是参加双人跳水决赛中年龄最小的组合。昨天,她俩“拆伙”出战女子十米台的比赛,依然是决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意味着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未来已经交给了这群“90后”小将,开始走入更为年轻化的新时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