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丢失了斗志求胜心 男乒卫冕冠军柳承敏提前出局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进入第三轮,高手们刚刚出场,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柳承敏就以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这样一来,柳承敏也缺席了1/4决赛上与王皓的正面对决,雅典决战一幕在北京奥运会的半决赛180度大翻盘后,彻底成为历史。

  中国旧部“助攻”

  32岁的高礼泽,曾是中国乒乓球队一员。入籍香港之后,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曾和李静搭档,拿下男双银牌。而北京奥运会,高礼泽又赢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场重要胜利——将卫冕冠军拉下了马。“柳承敏的实力较四年前有明显下降,今天我在接发球上抢了一下,局面比较主动。”高礼泽赛后评价道。

  开局,高礼泽比柳承敏更快进入状态,半个小时功夫,韩国主将已是局分0:3落后。此后,柳承敏努力扳了2局,并在第6局10:8拿到2个局点,可高礼泽竟用柳承敏惯用的顽强打法连得4分,12:10惊险胜出。于是,高礼泽在获取个人成功晋级的同时,也“助攻”中国扫除了一个重要对手。

  韩国教练“光火”

  初一上场就败下阵来,柳承敏的失利让韩国队主帅刘南奎很 “光火”,“第一、现在的柳承敏似乎已经习惯了去接受失败的结果,斗志和求胜的心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团体赛中他就成连续输给低排名的选手;第二,在奥运会前韩国乒协给他安排了太多的比赛,如果当时由我来做主,那么我会以奥运会为主要目标,一些乒联的巡回赛就可以适当地放弃一些。”刘南奎认为,柳承敏的技术并未落伍,只是在雅典夺冠之后,他已经被对手们研究透了,技术早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而柳承敏承认自己团体赛后感觉疲惫,单打一直不兴奋,但他也坚持自己已经尽力,“我的比赛状态是很投入的,只是我的特点被对手了解得太好了,而我自己没能完全抓住对手的漏洞。今天前3局打完,我就知道没什么机会了,但是我尽力了。”最后这对师徒都表示,2012年伦敦再来,“这次我们在北京看到了差距,输球固然让人难受,但也是鞭策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希望我们能在伦敦做得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