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夺金各有各的道 英国“抢得”别人的金牌

  海上11金皆有主,青岛奥帆中心的海上颁奖台见证了每个激动的巅峰时刻。11位奥帆赛冠军,每人的夺冠经历都不同,他们中有的金牌“难产”;有的戏剧性夺冠;也有的得金牌如探囊取物;还有一种夺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最难产的冠军

  天气多变让安思雷郁闷

  英国队的芬兰人级选手,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本·安思雷在前八轮过后一直稳坐第一名的位置。

他领先第2名美国选手扎克·雷利12分。这意味着16日的奖牌轮一战,只要本·安思雷不出现大的失误,得金牌就如探囊取物一样轻松。

  可天气却跟他开起了玩笑,因为风力不足,比赛被三度推迟,好不容易盼到推迟信号旗降下了,准备起航的信号终于发出,本·安思雷与位居第二的美国选手扎克·雷利展开“贴身肉搏”,从起航开始两人的船就如影随形。眼见就要进入冲刺阶段,场地里却发出了由于天气原因比赛取消的信号,推迟到17日举行。金牌就在眼前,可非得过24小时才能去够,难怪安思雷郁闷了。

  ■最戏剧性的冠军

  瓦勒和易卜生戏剧夺金

  5秒钟实现“丹麦童话”!在奥帆赛49人级的奖牌轮比赛中,丹麦组合约纳斯·瓦勒和马丁·基尔克特普·易卜生经历了金牌失而复得悲喜交加的整个过程。

  由于几轮过后,前几名的积分相近,奖牌轮的名次至关重要,所以17日进行的49人级比赛是当天三轮奖牌轮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此前的丹麦组合已经领先第二名11分,他们需要在奖牌轮比赛中不落后意大利队6个名次,才能保证金牌到手。但是当天下午,距离比赛仅剩2分钟,意外却降临在丹麦队头上,他们帆船的桅杆被大风吹断了,就在岸边的观众以为夺冠热门丹麦将丧失参赛机会,为他们惋惜时,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丹麦队迅速在岸上临时借来克罗地亚队的赛船,并赶在其他帆船起航之前5秒钟来到起航线上。

  按奖牌轮的成绩,丹麦夺冠。尽管借船出战遭到了很多国家的抗议,但最后仲裁委员会裁决丹麦队借用的船只符合奥帆赛的规则,而且离规定的最后时间还差5秒,所以奖牌轮的比赛成绩是有效的,丹麦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枚金牌。

  ■最意外的冠军

  英国“抢得”别人的金牌

  21日最后一天进行的男子龙骨艇星级奖牌轮比赛上,前10轮过后排名第一的2004年世锦赛冠军瑞典组合———弗雷德里克·勒夫和安德斯·埃克斯特伦的夺冠呼声最高,但由于在奖牌轮中发挥失常,最终把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给英国人,最后仅得到一块铜牌。

  最后的决战中,一起航巴西组合就喧宾夺主位居第一,瑞典和英国分列第五第六位,如果按照这种局势来进行的话,那么瑞典组合仍是冠军。但是从第四标开始,瑞典队逐渐开始掉队,落在了英国队之后,临近最后阶段,波兰队占据了领航的位置,并且遥遥领先。英国组合仅排在本轮的第四位,而瑞典已经落在了所有参赛选手最后第八名的位置上,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鸭子飞了,把金牌拱手让给英国人。

  ■最激情的冠军

  殷剑夺金牌惊心动魄

  这场惊心动魄的好戏的主角非殷剑莫属。仅领先对手1分,殷剑惊险取胜!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帆赛场上的历史首金。

  前十轮过后,殷剑以33分名列第一,仅比第二名意大利选手领先了5分,比第三名英国选手领先7分,这个优势并不能保证夺冠十拿九稳。

  殷剑的起航并不顺,名次仅列第四,眼见赛程过了大半,殷剑仍然在第四第五的位置徘徊,而森西妮已经遥遥领先,眼看这块金牌悬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临近终点时,转机出现了。西班牙和英国的选手绕标时出现碰撞行为,殷剑趁机超过西班牙的选手,以第三名的成绩到达终点。加上之前的积分,她以一分的优势赢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本报记者 葛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