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轻松胜出 关心保持巅峰状态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在比赛中我没有太大的压力,很放松。我也没有想过破纪录的事,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不是大奖赛之类的比赛,最重要的是获得金牌。”

  8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重头戏——— 男子110米栏决赛在鸟巢上演,21岁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轻松战胜所有对手。

  在这个奥运周期之中,因为刘翔、罗伯斯、特拉梅尔等选手的惊人表现,男子110米栏成为田径比赛的重头戏。虽然刘翔因伤退出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但由于古巴小将罗伯斯和本赛季唯一战胜过他的美国选手佩恩的存在,比赛依然充满悬念。

  虽然赛前刚刚下过雨,但罗伯斯并没有受到影响,轻松地以12秒93获得冠军。这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6秒。美国选手佩恩和奥利弗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罗伯斯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在比赛中我没有太大的压力,很放松。我也没有想过破纪录的事,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不是大奖赛之类的比赛,最重要的是获得金牌。我不会让自己承受更大的压力。”

  罗伯斯也对未能和刘翔在比赛中一较高下表示遗憾。“他是那种可以创造奇迹的选手,但运动员总是要面对伤病,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希望将来还能有机会和他同场比赛。”

  对于未来,罗伯斯表示,他完成了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他现在考虑的不是能不能再破世界纪录,而是能够在巅峰状态上保持多久。

  文/本报记者 梁韶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