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泳:中国“美人鱼”惊艳写《剑魂》 暂居第三

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组合亮相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周欣)与双人奖牌擦肩而过并没有影响中国“美人鱼”的表现,在22日举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中,中国姑娘惊艳“水立方”,倾情演绎中国武术《剑魂》,以48.584分暂居第三名。俄罗斯姑娘位居第一。

  中国花样游泳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冲击一枚奖牌。从花样游泳1984年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队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奖牌。在20日双人决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今天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美人鱼”携一套《剑魂》惊艳“水立方”。她们身着绣有中华的“华”字样和牡丹花图形的泳衣出场,时而豪情万丈,时而婉约动人,演绎了一个有情剑客的完美形象,引起观众喝彩无数。

  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动作——《剑魂》,首次在“水立方”正式亮相。

  来自日本的井村雅代说:“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因此我们选择了‘剑’作为这套动作的表现主题,希望集中表现中国的文化和内涵。”

  据介绍,为了更好表现这套动作,井村雅代专门看了许多有关武术的DVD、书籍,并到现场观看武术比赛,积累了大量武术知识。此外,中国队还邀请武术专业人士对教练、队员进行培训,还学习了一些武术动作。

  最终,中国姑娘以48·584分暂居技术自选比赛第三,领先此前出场的日本队。俄罗斯队是连续5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冠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49·500分暂居第一。西班牙队以48·917名列第二,日本队以微弱差距排在中国队之后名列第4。

  “经过一年多的训练,我们才把这套动作呈现给观众。我非常喜欢这套动作,当然还有这件泳衣,”队长张晓欢说,“大家等着吧,明天的自由自选动作会更好看!”

  23日,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将进行自由自选的比赛,中国队将演绎更具中国特色的《黄河》,并有望获得一枚宝贵的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