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独步110米栏 这体育专业研究生口才优异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本报记者 马征 [北京报道]

  细雨飞舞在北京浩瀚的夜空,鸟巢中的灯光温柔地洒在激情的跑道上,9万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注视在110米栏的起跑线。那一刻,时间凝固了。

  8月21日,鸟巢见证了古巴人罗伯斯,这位当今世界110米栏纪录保持者的飞人风采。

  罗伯斯在孤独中飞奔,12秒93,一个并不惊魂的成绩,成就了一个完美的冠军。

  失去了刘翔那道黄色旋风,罗伯斯用绝对优势完成了那一抹闪电,赢得如此轻松,如此干脆。

“我已没有对手,我的对手就是自己。”罗伯斯赛前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他用近乎极限的发挥,使所有的预言成真。难道,在他的眼里,杜库雷、戴维·奥利弗和戴维·佩恩只能充当配角?这些曾被我们熟知的名字,居然不被罗伯斯提及,当晚在栏架上的群舞,俨然变成了罗伯斯的独舞。

  曾几何时,人们无数次嘲笑罗伯斯的幼稚,比如室内世锦赛奇怪的思维和室内世锦赛失常的发挥,而罗伯斯在破世界纪录之后,还有不少外行质疑他状态是否出得太早,如今,他用速度和栏架上优美的舞姿完成了对一切质疑的回击。

  21岁的罗伯斯站在跑道上,无所畏惧。

  生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罗伯斯,成长在人口不到30万的小城里,家族的血液里流淌着运动的气息,他的叔叔就曾是古巴国家队400米高栏选手,罗伯斯实现了这个家族对奥运金牌的追求。

  罗伯斯还是一名体育专业研究生,他口才优异,深谙公众心理。即使在奥运会赛场,他仍戴着学究气十足的窄框眼镜和方形的仿旧式腕表,使他的个性与胸前的金牌同样引人注目。

  英雄相惜,罗伯斯鸟巢的胜利,也昭示着他和刘翔争霸时代的开始。罗伯斯说:“兄弟,我等你回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