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美国女足决赛胜巴西队 第三次登上奥运冠军宝座

  本报记者 王峻峰 [北京报道]

  8月21日晚,北京工人体育场,美国女足与巴西女足展开了一场金牌之争。

  1:0,美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她们第三次登上奥运会冠军宝座。

  ■狂喜—美国女足第三次加冕

  这场决战,仿佛雅典再现。

4年前的奥运会,美国队在决赛中2:1击败巴西队,夺得冠军。这一次,美国队的目的只有一个——— 卫冕。“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夺取金牌,我们会把奥运冠军的荣誉继续留在美国。”决战前夕,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如是说。

  冠军气质最终在美国队身上闪现,经验丰富的她们用效率足球给巴西队的桑巴足球好好上了一课。90分钟内的0:0,没有拖垮美国队那颗勇敢的心。加时赛第5分钟,美国队打破僵局,劳埃德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直接打门,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进球门。

  一个进球已经足够,美国队笑到了最后。卫冕成功,美国队的姑娘们欣喜若狂,欢呼庆祝。女足进入奥运会仅仅四届,美国队却三次拿到冠军,骄人战绩无人能比。

  ■遗憾—巴西女足未能创历史

  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是她们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决赛中输给美国队了。雅典留下的伤疤,在北京再次被揭开。

  或许,这是巴西女足距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一次。如果说4年前她们还是羽翼未丰,但现在的她们当属如日中天。以当家花旦玛塔为首的巴西队,已经是公认的世界强队,是人们眼中的“无冕之王”。

  决赛中,巴西桑巴甚是漂亮,却得势不得分,饮恨成为必然。再次倒在最高舞台上,对于玛塔,对于巴西队来说,是难言的痛楚,是无尽的遗憾。世界冠军,成了巴西女足面前的一道坎。

  ■悲哀—中国女足何日再铿锵

  看着美国队同巴西队在场上激战,每个热爱中国女足的人或许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中国女足何日再铿锵?

  0:2不敌日本队,中国女足的奥运之旅止步八强。曾经的铿锵玫瑰,就这样凋零。女足姑娘泪飞如雨,万千球迷痛彻心扉。平心而论,中国女足的四场比赛总体上还算不错,给了人们不小的希望。毕竟,目前的女足跟前段时间那支人见人欺的队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可是,我们必须找到造成这种局面的源头。近3年来,中国女足经历了6任主帅,世人震惊。对于这样一支环境如此不稳定的球队,足协领导竟然拍着脑门提出了女足进四强的目标。没能进入四强,真不知道中国女足主帅尚瑞华的位子还能不能保住。

  其实,频繁换帅只是女足衰败的原因之一,甚至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管理的落后现状,才是中国足球相比其他项目而言成绩欠佳的重要原因。若要改变这种局面,那就得首先改变中国足球管理的落后现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