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4x100米接力赛疯了 英美送大礼中国进决赛

  天堂和地狱,仅有毫厘之差。美国人傻眼了,中国人乐了,这一幕就发生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

  北京时间8月21日,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赛前,没有人会对美国队能否晋级决赛产生疑问,大家关心的重点在于美国队如何与牙买加队抗衡。

可是,当美国队的第三棒巴顿和第四棒的盖伊交接棒的时候,由于配合失误,接力棒掉在了地上。尽管最后盖伊拼命地追赶,但还是未能改变惨遭淘汰的命运。最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和荷兰队三队携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组8支队伍有4支都没有完成比赛。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二组,中国队由四名虎将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出战,同时这一组还有实力强劲的牙买加队。当中国队39秒13名列小组第五完成比赛后,所有的人都以为中国队非常遗憾。但这时,却传来排在第三位的英国队由于在接力的时候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中国队的排名得以上升一位,顺利晋级决赛。

  除了美国队外,第一组的南非队、波兰队和尼日利亚也未能完成比赛;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英国和意大利也同样因为违规而被取消成绩,在奥运历史上,同时有6支队伍无成绩也实属罕见。

  赛后,四名中国选手都表现得非常激动。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胡凯表示:“明晚决赛起码不要垫底,我们肯定拼了!”

  美国队的厄运还不绝于此,在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女队也出现了掉棒情况,同样也是发生在第三棒和第四棒的时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