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阳光沙滩比基尼还有两面五星红旗 沙排创造历史

  一枚银牌、一枚铜牌,沙排创造历史

  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在娱乐中统治的项目上,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见证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历史性的一刻,尽管田佳/王洁0-2遗憾地负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银牌,但是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沙滩排球奥运亚军。

在田佳/王洁创造奇迹、书写辉煌前,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击败巴西组合塔利塔/雷纳塔,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在沙滩排球这个冷门项目中获得1银1铜,两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一刻中国人无比骄傲。雨中作战是对运动员技术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薛晨/张希的胜利激励了田佳/王洁,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以冲击者的姿态与美国组合抗衡,丝毫没有怯场,充分发挥了水平。

  正如三朝元老田佳所言:“沙排在中国是冷门项目。我们常年在国外比赛,看惯了国外观众的热情,如果没有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得这么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这是沙排运动走近中国观众的开始。”

  阳光、沙滩、比基尼,运动场上独有的靓丽风景线,怎能不吸引人来关注。尽情享受大自然所带来的快乐,沙滩排球势必成为奥运会后中国的流行运动。有了更多人的参与,沙滩排球这项运动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有了薛晨/张希的铜牌和田佳/王洁的银牌,我们有理由对这项运动有所期待,中国沙排将会越来越强大。本届奥运会憾失金牌尽管有些许遗憾,但是中国沙滩排球的奥运金牌梦想仍在延续,我们的目标已经瞄准2012年的伦敦,相信四年以后,中国沙滩排球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看着两对徒弟同时登上领奖台,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很激动,他说:“两面国旗都升起来了,这肯定是激动人心的事。沙排在国外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而我们只发展了十几年,所以没拿到金牌还是实力不够,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下届奥运会去弥补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