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对手因伤退赛 张志磊历史性闯进奥运会拳击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杨莉 李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拳击赛场,因对手、来自乌克兰的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受伤退赛,中国选手张志磊不战而胜,历史性闯进了91公斤以上级决赛。

张志磊是中国拳击大级别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希望之星,曾夺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和同年亚锦赛第二名。这次该名河南小将发挥出色,先后以15比0、12比2的绝对优势将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阿马尼西和哈萨克斯坦的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掀翻落马,一路奏凯闯进半决赛。

  张志磊在半决赛将对阵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格拉兹科夫是20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此次91公斤以上级首轮以5比3淘汰2008年泛美锦标赛亚军、古巴选手罗伯特-阿方索-阿塞亚;次轮以10比4击败阿尔及利亚选手内夫费尔-瓦塔,顺利晋级下一轮。

  北京奥运会拳击91公斤以上级半决赛将于今晚在工人体育馆打响,据了解,格拉兹科夫因伤未能通过赛前检查而提前退出金牌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志磊直接晋级决赛。

  该级别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2007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悍将罗伯托-卡马雷莱和英国选手戴维-普赖斯间进行,张志磊将于他们中的获胜者展开金牌争夺战,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历史最佳记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为中国夺得48公斤级一枚铜牌。

  此外,今晚还将进行拳击48、69、81公斤级的半决赛,邹市明、哈那提斯拉木和张小平将分别代表中国队出战。(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