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称《剑魂》灵感来自中国武术 慎谈决赛目标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8月22日表示,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音乐《剑魂》灵感来源于中国的武术,决赛过程比结果重要。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花样游泳比赛今天下午在水立方进行。

中国队表现出色以48.584分力压之前出场的日本队,暂居第三,日本队以0.417分之差排名第四位。当中国姑娘们完成了整套动作后,场边的井村忍不住带头鼓起了掌,看来她对队员们表现非常满意。

  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音乐为《剑魂》,“选择《剑》做为我们的主题元素,是因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为了准备这个节目,我看了很多DVDs,读了很多书,也去观看了许多现场表演。”井村说,“我是日本人,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武术很好的体现出了中国的特点。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武术是他们的骄傲。”

  共有8支队伍参加了今天的集体技术自选,中国队倒数第二位出场,西班牙、日本和俄罗斯等世界老牌劲旅均在中国队之前出场。谈到这一出场顺序对中国队是否带来了压力,井村表示,“不管出场顺序如何,我们希望都能一样拿高分,事实证明今天队员们的表现很好。”

  花游集体项目的金牌将于明天自由自选比赛后产生。双人冲牌未果的中国队能否在明天的比赛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井村笑着说,“我只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释放出自己的激情,结果并不重要。”(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