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英称霸奥帆赛地位难撼动 各国新手辈出竞争激烈

  华奥星空讯 英国帆船队在青岛奥帆赛中取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四金、一银、一铜,总共六枚奖牌入袋,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英国帆船队近几届奥运战绩的光辉顶点。

  “我们夺得了帆船比赛全部奖牌中的一半,这个成绩出乎了我的意料”英国帆船队经理人史蒂芬-帕克说,“虽然我们夺得了不少金牌,但它们全都来之不易。

现在帆船比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其他国家同样高手云集,我们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了。”正如帆船比赛传统强国英国所称,本届奥运帆船比赛可谓群雄并立。澳大利亚就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后起之秀,他们在青岛的碧波中收获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美国帆船队的最高荣誉则属于安娜-图尼克里夫,她在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夺得了美国女子帆船比赛20年来的首枚金牌,另外美国还有一枚银牌入账。与美国相同,西班牙也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不俗战绩。

  但是,四枚金牌给英国带来的喜悦却远远比不上一枚金牌给中国带来的快乐。东道主选手殷剑在帆板尼尔板比赛中夺冠,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中的一大突破,取得了有史以来第一枚帆板比赛的金牌。

  帕克在亲身体验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青岛奥帆赛后表示:“这届奥帆赛将成为一个经典,英国和其他几个国家都在这里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只希望四年后在伦敦我们也能做得这么好。”

  比起帕克的春风得意,澳大利亚帆船队队长迈克尔-琼斯显得有些失望,虽然澳大利亚人在青岛奥帆赛中创造了本国继悉尼奥运会后的历史第二好成绩。“我们信心十足地来到了青岛,在比赛中也发挥出了最佳水平”琼斯无奈地说,“但是英国队实在太强了,他们站在帆船运动的顶峰上,而且将会一直站在那里。”看来史蒂芬-帕克似乎有点儿过度谦虚了。(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