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实录:他们的微笑我们的幸福 趣事说不完

  在我们值班期间,有时候一天就接待上千名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运动员。因为我们接待的运动员班车大约3分钟来一趟,而且经常好几辆车挤到一起。

  有一次,一位非英语母语国家的技术官员下车后,我笑着对他说了声“MORNING”(“早上好”),他也很高兴地对我说“MORNING”,还教我用他们国家的语言说“早上好”,我不知道正确的拼写方法,但还是跟着他读。

他很高兴,对我竖起大拇指。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们都是心灵相通的,都能理解对方,都能很好地交流。

  有个非英语国家的运动员,他坐在我们的位置上休息,我问他是不是要回奥运村,他说了句我一点儿也听不懂的话,还模仿我笑,我问他“CANYOUSPEAKENGLISH?”(“你会说英语吗?”)他回答“YES,ICAN.”(“是啊,我会说英语。”)我继续问:“THENWHYDIDYOUTALKMELIKETHAT?”(“那你为什么像刚才那么说话?”),他说“IT"SFUNNY!”(“好玩呗!”)我直接无语。

  其实呢,每天接待这么多外国朋友,好多趣事说也说不完。这几天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们对我们的认可。有很多运动员,在我们说HELLO或者是“你好”的时候,都会回应我们,或者对我们微笑。这种时候,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有的教练还和我们握手,有的过来拍拍肩,向我们问好。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感动,也希望我们的微笑能带给他们,带给全世界一个快乐的心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