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克里斯-保罗称姚明不能退休 奥运金牌比MVP重要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美国梦八队的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做客央视演播室,向中国观众透露了他的奥运会征战感悟。他对中国队的表现称赞有加,并表示美国队一定会努力夺取金牌。

  姚明不能退休

  “过得非常好,感觉很不可思议,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能遇到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很享受这个奥运会的经历。” 谈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感觉,克里斯-保罗说。

  篮球门票成为整个奥运会最有价值的门票之一,尤其是美国队和中国队的那一场比赛,克里斯-保罗感叹说:“和中国队的比赛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这是我们在这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我知道这将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姚明进了比赛的第一分,你无法想象比这更精彩的比赛。”

  姚明曾说,如果中国队能赢美国队,他就将退役。显然,姚明无法“退役”了。“姚明要继续打下去,我们可不想失去一个这么好的运动员。” 克里斯-保罗说。

  中美大战时,中国队在前半场或者说在三分之一的时候,都处于领先。克里斯-保罗称赞说:“他们组成了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实际上在2006年世锦赛的时候也打得很艰难,他们是一支很好的队伍。

  谈起让他印象深刻的球员,克里斯-保罗说:“刘伟作为一名后卫,他真的很狡猾,他的后撤步总能得分,还有孙悦,去年被湖人队挖去,他们都很灵活,都是我很喜欢的运动员。姚明,对于我来说,防他总是很困难。”

  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在美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时,所有美国队队员让人都感到好象有几分表演的成分,有评论说,那不像是比赛的感觉,看起来很放松。更像是美国队在为下一场比赛保存体力。

  对此,克里斯-保罗则不能认同:“不是这样。每一场比赛我们都用一样的精力、体力,这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特点。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全力去拼,全力去进攻,这也是我们能成功的原因。”

  梦八队里从来都不缺少明星,在他们各自的俱乐部里,所有的队员都是关键人物,克里斯-保罗坦言:“这些顶尖队员在一起很不容易,詹姆斯、科比、韦德、卡梅隆,但是每个人都明白,到这里来的目的就是夺取金牌。”

  奥运会金牌比MVP重要

  当四年前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输的时候。克里斯-保罗的反应是整个世界怎么了?“我觉得更多的原因不是我们打得差,而是展示了全世界的篮球水平是什么样的,可能在1992年,很多年以前,篮球是美国人的游戏,但是你看多了以后,尤其是奥运会的比赛,回顾一下,也包括NBA,篮球已经是全世界的游戏了。这样也会让这个项目回归原本的精彩。”

  谈到科比,克里斯-保罗称赞说:“他拥有难以置信的能力,当他拿到球的时候,你可以听到人群里每个人发出的声音,尖叫,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拥有一个这样的球员真的能够让另一方感觉危险。”

  克里斯-保罗表示,成为MVP绝对是他要追求的目标,但奥运会金牌是最重要的。“我很想成为篮球界最棒的球员。我觉得我总是有这样的目标,赢得MVP当然是一个很特别的头衔,但我更想赢得金牌,那绝对是我的梦想,我日程上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赢得一枚金牌,所以赢得金牌之前,其他的可以先等等。”(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