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朝鲜美女冠军:姐姐把名额让给我 金牌有她一半

  新华网平壤8月22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冠军洪恩贞和她的姐姐洪秀贞同是朝鲜平壤体育团体操队的队员。对于自己获得的金牌,洪恩贞在接受《朝鲜新报》记者采访时说,这里也有姐姐的一半。

  朝鲜此次参加奥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名额只有2个,其中一个名额是跳马,19岁的洪恩贞和21岁的洪秀贞都是候选人。

究竟派谁参赛,体操队不得不进行选拔赛,结果妹妹洪恩贞胜出。

  这是姐妹俩10多年来不断相互竞争的一个缩影。姐姐洪秀贞7岁就参加体育俱乐部练习体操,妹妹洪恩贞紧随其后也参加了同一个俱乐部。姐妹俩起初齐头并进,不分上下。洪秀贞曾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团体赛,虽然不是主力队员,但也属后起之秀。

  但是,2006年妹妹洪恩贞在亚洲体操锦标赛上一举夺得跳马冠军,并荣获朝鲜“功勋体育工作者”称号,崭露头角,而姐姐洪秀贞则屈居亚军。第二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姐姐洪秀贞获得跳马亚军,同样成为朝鲜的“功勋体育工作者”,而妹妹洪恩贞只获得第四名。姐妹俩你追我赶,相互促进。

  在比赛中是对手,在生活和训练中则是真正的姐妹。训练时两人经常互相鼓励和交流,生活中相互关心爱护。小时候妹妹在训练中受过很多伤,多亏姐姐的帮助才重新投入训练。自从妹妹被选拔参加北京奥运会后,姐妹俩就同吃同住,一起谋划争金夺银。

  “其实我也非常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姐姐洪秀贞不无遗憾地对《朝鲜新报》的记者说。她一再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诫妹妹,“千万不要总想着比赛。你就把比赛当作一次训练”。洪恩贞在姐姐的“教导”下终于登上了奥运冠军领奖台。她说:“金牌也有姐姐的一半。”洪秀贞听到妹妹获得金牌的消息后高兴得流下了眼泪。她说:“我现在的目标是和妹妹一起参加伦敦奥运会,两人一起参赛该多让人高兴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