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竞走冲牌希望落空 中国男子田径队可能颗粒无收

  越走到最后,越咬牙坚持。

  今天上午的男子50公里竞走,是田径比赛中距离最长的项目,比马拉松还长,也是体能消耗最大的比赛。到比赛最后5公里,不少队员拖着脚步,在拼,在搏。

  7时30分开始的比赛,走到10时20分,太阳直射下来,已有不少人疲态尽显。

纵然赛道两旁,助威声不断,纵然鸟巢已远远在望,仍有不少选手,选择蹲在路旁休息片刻,眼睛仍望着前方。

  这是磨人的赛程。一瓶又一瓶矿泉水,兜头倒下,也只能换来片刻清醒。这漫漫长路,何时是个尽头?平心而论,竞走这个项目,观赏性并不强。跑在前列的选手,就像太极高手比拼内功,悄无声息又要分个高下,让旁观者费思量。

  从水立方边走过,沿着鸟巢走过,选手们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既要健步如飞,把最后的体能投入比赛;又要注重技术动作,随时提防裁判的红牌。

  跑在第一名的,是意大利名将施瓦策,他也打破了俄罗斯人包揽竞走金牌的美梦。冲入赛场,施瓦策往脸上抹了一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第三名,俄罗斯人……

  施瓦策的成绩是3小时37分09秒,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个冠军成绩,出乎中国田径队的预料。这也是意大利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在场边,施瓦策与教练疯狂庆祝,彼此拥抱。与施瓦策们的疯狂庆祝相比,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有些失落。男子5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希望。在这个项目上,竞走队没有赢得奖牌。

  对夺金最多的中国代表团来说,田径项目的“缺失”,有着难以言说的滋味。男子50公里竞走,就像是最后一块田径蛋糕,但今天上午,却仍是他人享用。距离施瓦策夺冠,已过去10分钟。而“鸟巢”入口,依旧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