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队出色演绎"水上功夫" 目前暂列第三位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继双人项目与奖牌擦肩后,中国花样游泳队今天在日籍教练井村雅代的带领下出战集体技术自选,她们凭借一套“水上功夫”的成功演绎,得分超越日本,暂列第三。

  与双人项目形势相同,俄罗斯队在集体项目中继续展示超凡实力,非它队所能及,而西班牙队则稳稳把握第二的位置。

此种情况下,中、日之间的较量仍旧成为场上焦点。

  中国姑娘此番紧排在无懈可击的俄罗斯队之后表演,她们的服装首先令人眼前一亮,白色的比赛服上半是大号的繁体中文“华”字,另一半则是粉艳的雍容牡丹。这是继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后,中国花游队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集体项目的比赛,其“雪藏”已久的新节目十分引人注目。

  一改以往的柔美作风,中国队此番的节目以中国功夫为表现主题,前半套动作干脆有力,音乐气势磅礴、节奏明快,具有鲜明的中国风味。而当配乐进入由古筝、古琴等民族乐器演绎的慢板节奏时,中国姑娘们完成了一系列难度颇高的旋转和托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继双人项目中蒋文文/蒋婷婷做出绝无仅有的让人联想起“水立方”的腿部“立方体”组合后,今天中国队的八位选手用手臂做出让人联想起“鸟巢”的新的组合,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队此次在动作编排上的煞费苦心。

  最终,中国姑娘凭借出色发挥,得到四十八点六六七的技术分、四十八点五零零的艺术表现分,综合得分为四十八点五八四。

  此前出场的日本队为了今日的较量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她们一改从前略显沉闷的风格,选取了更加轻快的配乐,同时,队员们的泳衣则是蓝底配以大片的白色。在这套全新编排的集体技术自选动作中,日本队也继续体现着在托举、腿部动作的力量优势,她们最终的得分是四十八点一六七。

  奥运花游比赛中,技术自选得分将被带入自由自选决赛,这样,双人赛中抱憾输阵的中国队在集体项目上就占得了零点四一七分的宝贵先机。排在俄罗斯和西班牙之后位列第三,日本队暂时居四。

  俄罗斯以四十九点五零零位列第一,西班牙以四十八点九一七列在第二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