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晋级路:巅峰战迟到4年 2次逆转造就冠军

视频:张怡宁4-1胜王楠 卫冕乒乓球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雅典,因为卫冕冠军王楠的意外出局,这场巅峰对决无缘上演。四年后的北京,老骥伏枥的王楠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斗志晋级决赛,将这场迟到了四年的两代女乒一姐之争奉献给了球迷。最后张怡宁4-1(8-11 13-11 11-8 11-8 11-3)逆转战胜了老将王楠卫冕女单冠军。而这一天与四年前一样,是8月22日。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2008年7月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奥运会女子单打正赛第三轮,8月20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首战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维克托丽娅-帕夫洛维奇,最终张怡宁直落四局4-0(11-7、11-2、11-7、11-5)战胜对手,顺利杀进本届奥运会的单打16强。

  8月21日,中国选手张怡宁16强的比赛中遭遇在中国很有人气的日本乒球选手瓷娃娃福原爱。张怡宁上场后没有给福原爱太多的机会,一上来就以3-0遥遥领先,但作风顽强的福原爱并未就此放弃,在第四局她抓住张怡宁有所松懈的机会,以11-9扳回一局,但是张怡宁没有在给福原爱机会,最后以4-1(11-5、11-2、11-5、9-11、11-8)获胜晋级8强。

  8月21日,张怡宁在8强战中的对手是阵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原本以为张怡宁会不费吹灰之力获胜,但是因为临战被破改用备用牌而影响了状态,最终苦战5局以4-1击败了对手,而且每局的比分都非常接近(13-11、12-14、14-12、12-10、13-11),可见比赛何其激烈。在击败冯天薇后,张怡宁率先杀进女单四强。

  中国女将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8月2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张怡宁的对手恰恰就是自己的发小李佳薇,此前两人在世界大赛中交手20次,张怡宁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是比赛开始后,张怡宁明显发紧先失一局,但随后张怡宁迅速调整连下4局,以4-1(9-11、11-8、12-10、11-8、11-5)获胜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

  8月22日晚间,在女单巅峰对决在中国两代女乒一姐之间进行,老骥伏枥的王楠凭借强劲的攻势让张怡宁有些招架不住,最终王楠11-8先下一局。第二局张怡宁在落后的情况下反击最终以13-11胜了王楠。第三局王楠的急躁屡次因失误给对手送分,最后张怡宁11-8再下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张怡宁没有给王楠留下太多机会,最后以4-0(11-7、11-2、11-7、11-5)击败王楠,成功卫冕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李琳)

张怡宁晋级之路
08-20 15:00 单打第3轮 张怡宁4-0维克托丽娅-帕夫洛维奇
08-21 10:00 单打第4轮 张怡宁4-1福原爱
08-21 18:00 1/4决赛 张怡宁4-1冯天薇
08-22 10:00 半决赛 张怡宁4-1李佳薇
08-22 20:30 决赛  张怡宁4-1王楠
乒乓球女单决赛 王楠张怡宁巅峰对决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