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两种技战术风格完全不同对决 美国队效率足球胜

  桑巴起舞,甚是漂亮,但美国女足用效率足球为巴西队好好的上了一课,加时赛1∶0获胜,美国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

  女足决赛是两种技战术风格完全不同的对决,美国队有身体,踢得更快和更为简练,而巴西女足继承了桑巴足球讲究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的特点。

开场哨响,美国队前压,踢得积极主动,而巴西队则求稳为主,第15分钟,美国队获得角球机会,胡克尔斯传球直接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在1对1的较量中,巴西人拿球能力强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特别是玛塔的个人突破很有威胁。美国队只能派出两人,一人盯防,一人协防保护。上半时,两队战平。

  易边后,两队攻防转换很快,第72分钟,在两名防守球员拦截下,玛塔转身摆脱,面对门将小角度劲射,被索洛精彩扑救。第79分钟,西蒙尼强突为巴西赢得右翼角球,玛塔传球直接转向球门,索洛再次将球击出。美国队门将表现非常出色,力保球门不失。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加时赛,美国队体能上的优势越发明显,第96分钟,罗德里格斯传球制造威胁,劳埃德带球前突然后劲射打破僵局。第116分钟,美国队左翼冲击,劳埃德小角度低射击中立柱弹出。全场比赛结束,美国女足击败巴西队,卫冕成功,而巴西女足则继续在无缘大赛冠军的怪圈中徘徊。伤心的玛塔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踢决赛就大失水准,我们在决赛前都踢得很好,但一到决赛球总是擦网而过。”

  在女足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的四届奥运会中,美国女足已经三次获得冠军,成为奥运会女足的王中王,另一届奥运会的冠军得主是挪威队;而巴西队已经连续两届屈居奥运会亚军。

  季军争夺战,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虽然全场被动,但依靠巴拉玛的两个入球,仍然以2∶0战胜日本队,夺得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