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王楠“终极梦想”北京奥运 备战训练很“魔鬼”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老将王楠不敌“一姐”张怡宁,获得银牌。这是王楠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这也是王楠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未能用能一枚女单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封缄,但是23年乒乓生涯,24枚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夺金“第一人”,王楠转身离去的背影并不落寞,那是被光环笼罩的传奇背影……

  “如果不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也许我已经退役了。

这两年我打球最大的动力就是北京奥运会,我心中始终有一个梦,要在北京奥运会拿到最后一块金牌。” 四年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从徘徊犹豫,到下定决心,这么多年过去了,王楠还是那个为梦想执着的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后一个球落地之时,就将是我退役的时候,在此之前,我将付出全力。”

  在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王楠不仅有空前的23个世界冠军头衔,还是世乒赛大满贯得主。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早已是功成名就。但而立之年的王楠,却希望用一块奥运金牌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有一个圆满的结尾。为了这个心愿,这几年王楠用汗水甚至泪水,一直在坚持,在努力。

  王楠的这张奥运入场券就拿得非常“激烈”。“一姐”张怡宁和世乒赛新科冠军郭跃锁定了两张入场券,第三个名额在王楠和李晓霞之间产生。今年初,王楠与李晓霞的“奥运会第三人”之争,几乎达到了白热化状态。甚至有传闻:山东方面为了让李晓霞参赛,在私下里做了不少工作,李晓霞参加奥运会的希望非常大。然而,王楠依然从容淡定,依然以真诚的微笑面对身边每一个队友,因为王楠知道,只要自己做好了准备,一切也将水到渠成。最终,王楠胜出,山东姑娘李晓霞成为持“P”卡的替补人员。

  如果完全按照公平原则,比如举行“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这样的队内比赛,通过名次来选拔,王楠胜出的机会非常小。但现在,教练组参考的是一个综合指标。“经验”是这多项指标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对阵新加坡,和李晓霞一样年轻的郭跃首场单打输给了李佳薇,使得国乒处于十分不利的境地。若放在普通公开赛中,郭跃输给李佳薇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世乒赛的决赛中,这“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世界大赛和普通的比赛绝对不一样!更何况是主场作战的北京奥运会!因此,王楠最终入选奥运阵容,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尽管奥运会之前的几站公开赛表现并不理想,但施之皓多次表示“教练组完全信任王楠”。

  为了回报这份信任,王楠也开始了“魔鬼式训练”。姐姐王淼在辽宁少年队培养小队员,王楠所在的辽宁女乒训练馆和少年队在一起,仅楼上楼下之隔,但是因为不忍心看到已经而立之年的妹妹还要那么拼命辛苦的训练,近在咫尺王淼一次也没有上去看妹妹训练!“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啊,主要是怕看了心疼,索性就不去看,我们俩见面都是训练之后,一起吃吃饭,聊家常,说些姐妹俩的私房话!”

  对于自己的妹妹在而立之年还在坚持着梦想,王淼在心疼之余也十分支持,“其实在外人看来,王楠现在已经很完美了,所有的金牌都拿过了,直白点说,该拿的和不该拿的都拿了,她似乎应该停下来好好享受生活了,但是我也很理解她,她是一个坚持梦想的人,不到最后她是不会放弃的!作为姐姐,我只能祝福她,希望她身体健康,不要有太多的压力,无论到哪一步,只要尽力了,无愧于心就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