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宫磊:小罗低迷邓加应满足铜牌 比利时脱胎换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奥运会男子足球三、四名决赛结束,巴西队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最终3-0战胜比利时队获得了奥运会的铜牌。前北京队教练宫磊指导应邀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评论。

  对于巴西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宫磊指导表示巴西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固有的控球风格。比赛中前锋乔的出色发挥成为了巴西获胜的关键。因为乔在比赛中大范围的扯动为整个中场带来了活力,中场球员既找到更多传球的选择也能够利用乔在锋线上向两个边路拉开的空挡及时插上。

  宫磊指导同时表示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显然还没有恢复,虽然在比赛中还是能传出极具威胁的传球,但一对一过人能力的下降使小罗对比利时的防线威胁不大。在巴塞罗那半个赛季没有打上比赛确实对罗纳尔迪尼奥影响不小。

  最后宫磊指导还对于巴西队的主教练邓加表示钦佩,他表示邓加即使是只在奥运会中取得一枚铜牌也是邓加在执教巴西国奥队期间的一个重要成功。巴西国奥队因为卡卡等重量级球员的缺阵实力没有达到最佳,但是邓加依旧让这支巴西国奥队打出了自己的执教风格,而且许多巴西国奥队球员都已经成为邓加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从上任后热身赛的不俗表现到美洲杯的冠军再到今天奥运会的铜牌,邓加的执教能力值得肯定。

  谈到比利时队,宫磊认为比利时队作为原来欧洲力量型球队的代表在个人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许多比利时国奥队的球员都可以做出如小罗一般花俏的过人动作。

  但是宫磊也表示,在被巴西队进球之后,比利时队完全陷入了巴西队的节奏之中没有应对之策。巴西队特有的后场倒脚让比利时队踢起来很难受,集体的上压逼抢造成了比利时队后防的空虚,终场前被打进了第三个球。

  宫磊还认为比利时队下半场的换人显然没有起到效果。用技术型的前锋换下强力中锋米拉拉斯后,比利时队在锋线上给对手的威胁更小了,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