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0-2不敌荷兰 获得亚军创奥运最佳战绩

视频:两球惜败世界第一 中国女曲银牌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打响,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队和荷兰队。决赛中尽管中国队拼尽了全力,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以0-2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亚军,同时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在小组中拥有荷兰、澳大利亚、韩国、南非这些强队的情况下,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最终以小组第二成功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老冤家德国,中国队没有让上届奥运会一幕重演,3-2逆转击败德国成功挺进决赛,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战绩。有意思的是,本届奥运会四强是上届奥运会的翻版,不同的是德国击败中国然后击败荷兰夺冠,看这次中国队能否上演德国队的一幕。

  上半场第三分钟,中国队李爽防守中有阻挡动作,荷兰队获得短角球,荷兰队连续两次短角球进攻都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挡出。荷兰队气势非常胜,连续两次短角球进攻令中国队场面非常被动。第6分钟荷兰队又在弧区内获得射门机会,门将张益萌精彩的扑救力保中国队大门。

  10分钟后,中国队顶住了荷兰队的进攻,在场面上逐渐平衡,中国队也开始获得射门机会。第13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11号唐春玲在弧区内打门被荷兰门将挡出。15分钟之后,中国队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第22分钟,付宝荣在弧区内一个反杆射门,本荷兰门将单腿挡出。

  第25分钟,荷兰队获得本场比赛第四次短角球机会,荷兰队打门再次被张益萌封出,荷兰队的杀手锏短角球在上半场被中国队完美的化解,赛前的针对性部署在上半场受到效果。

  上半场最后几分钟荷兰队展开了强攻,第30分钟荷兰队18号范阿斯沿底线突入到中国队门前后打门,球被张益萌挡出。上半场比赛张益萌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凭借出色的防守,中国队上半场0-0-战平荷兰队。

  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凭借技术优势依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连续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和长角球机会,但是中国队出色的整体防守,使得荷兰队没能获得特别好的机会。第43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前场形成了3打2的机会,但是李红侠的打门偏出了球门,这也是下半场中国队第一次打门。

  第50分钟中国队在弧区内起危险球,荷兰队获得短角球,荷兰队短角球没有形成一打,但是在第二次射门本张益萌封出之后,埋伏在门前的18号范阿斯打空门得手,荷兰队1-0领先中国队。

  第52分钟荷兰队弧区内起高球,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但是中国队配合没有成功,一打被荷兰队封住,但是随后在弧区内造成荷兰犯规,中国队再次获得短角球,但是这次中国队的短角球再次被荷兰队防守队员封堵,中国队短角球进攻的软肋在这两个球中显现无疑。

  第62分钟,荷兰队中场抢断中国队球,随后展开快速反击,荷兰队员沿底线突破被中国队封堵,球滚落到弧区的中央,11号霍德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得手,荷兰队2-0领先。

  最终中国队0-2不敌荷兰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的银牌,同时也创造了中国曲棍球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风清扬)

女子曲棍球中国屈居亚军 荷兰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