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卫冕并非一路坦途 三年间两因胶水遭刁难

女单决赛张怡宁夺冠 父母场边送上拥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8强战前,大家都认为张怡宁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战胜冯天薇,但比赛过程却紧张异常,虽然张怡宁4-1取得了胜利,但是单局比分都非常接近,(13-11、12-14、14-12、12-10、13-11),可见比赛何其激烈。而此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张怡宁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锁定胜局。赛后张怡宁揭开了谜团,原来这都是“胶水”惹得祸。

  原来,8月21日,在8强战即将开始时,张怡宁因为比赛用拍被告知不合规则,临时改用了备用球拍。由于备用球拍上的海绵还是3年前的,因此质量也差了很多,张怡宁赛后说:“换了备用球拍后,发力的火候和弧度都与正常球拍有些偏差,打起来很别扭。”

  比赛结束后,裁判又收走了张怡宁的备用球拍,据说还要再次进行检测。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张怡宁就是用那个自己并不顺手的备用拍一路坚持下来。

  这已经不是张怡宁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刁难了。早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张怡宁就曾因受到“胶水门”的困惑。当时女双半决赛即将打响,王楠/张怡宁和对手帖雅娜/张瑞正准备上场,只见国际乒联的球拍检查官匆匆走进赛场,通知裁判长孙麒麟说:张怡宁的球拍因胶水气味超标,不符合国际乒联有关规定。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陆元盛和李隼当即表示,张怡宁粘球拍所用的是国际乒联批准的进口胶水,气味过重可能是新胶皮的缘故。他们提出,张怡宁仍然使用原来的木制底板,而上面的胶皮撕去,当场更换新的胶皮。比赛一结束,张怡宁立即将这块球拍送交检测。在王楠/张怡宁取得比赛胜利后约半个小时,国际乒联的检测报告出来了:张怡宁球拍没问题。(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