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4×100米:牙买加破纪录 中国失误日本夺铜

视频:牙买加37秒10破纪录获得男子4x100米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由内斯塔-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组成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队在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40的奥运会纪录和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博尔特在成为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奥运冠军的同时,也在“鸟巢”参与创造了该项目的三个世界纪录。中国队由于交接棒失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跑出了39秒13的成绩得以晋级,创造了中国田径接力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上届亚军美国队由于第四棒盖伊掉棒无缘晋级。由于牙买加拥有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博尔特和前1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而被人们额外关注。

  决赛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分列第4和第5道,中国队则在最内侧的第2道。中国四棒顺序为: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牙买加四棒则是内斯塔-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今天,“鸟巢”多云间晴,气温28摄氏度,湿度60%。赛前,博尔特又一次做出拉弓搭箭的招牌动作。

  第一枪顺利出发,温永毅启动非常不错,不过途中跑由于实力所限,很快被拉开了差距。第二棒,弗雷特已经确立了一定的优势并稳妥的将棒交给了博尔特手中。第三棒,博尔特大步飞快,在弯道处已经确立了明显优势,虽然将棒交给鲍威尔时稍有速度损失,但并无大碍。阿萨法-鲍威尔大步流星以近10米的优势率先冲线。37秒10!尘封了16年的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就此被刷新。

  最终,牙买加毫无悬念的夺得该项目金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38秒06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15创赛季最好成绩摘得铜牌,这也是亚洲队伍首次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登上领奖台。中国队由于在交接棒上出现失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未有成绩。(搜狐体育 刘文治)

男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队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