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择偶条件很传统 退役后有望步邓亚萍后尘

女单决赛张怡宁夺冠 父母场边送上拥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我爱北京,我爱我的家。----早在雅典奥运女单夺冠那一刻开始,张怡宁就把自己的下一个奥运女单冠军定在了北京。四年后,她在北京家乡父老的眼前完美卫冕女单冠军。赛后,场上不苟言笑,素有冷面杀手之称的张怡宁,再次通过摄像机将飞吻和甜美的微笑传遍世界。此刻的张怡宁卸去了一切武装,用邻家女孩的亲和力打动了世界。

  对于自己的终身大事,忙于四处比赛的张怡宁似乎还不是特别感冒,虽然也是“80”后,但是张怡宁却没有同龄人的桀骜之气。

传统,是她给自己的定义。对男友的要求是能够读懂她,这个看似简单的条件实际上却是个高标准。“我对男友的要求是一定要人品好,有责任心,当然他也要很出色。我的性格比较像男孩,和男孩相处有时比与女孩相处更融洽一些。要做我的男朋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忍耐性强。”张怡宁坚信30岁之前肯定会碰到她生命里的另一半。

  再辉煌的运动员似乎最后都要归于沉寂,在竞技体育圈里退役是她们不可回避的问题。27岁的张怡宁在北京家门口卫冕了双金王,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也有了构思,她不想随波逐流进入娱乐圈,也不想做乒乓球教练。她只想去读书,“希望把英语好好学一学”。这个决定我们似曾相识。

  12年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邓亚萍卫冕双金王,一年后的第44届世乒赛上又获得三枚金牌。但是年仅24岁,正值运动巅峰期的邓亚萍选择了退役,进入清华大学外语系学习,进而留学英国。

  如今张怡宁成为世界乒坛继邓亚萍之后唯一卫冕的女单冠军,是世界乒坛继邓亚萍之后唯一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的双料冠军,谁又能说,她退役后不继续追寻邓亚萍的足迹呢?(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