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王楠奥运4战表现出色 24冠王遗憾决赛错失第5金

王楠与丈夫共同分享银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前凸后翘不惧走光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22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内展开了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的巅峰对决,由老一代的“一姐”王楠对垒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结果张怡宁4-1反败为胜,获得了个人第4枚奥运金牌。

  而第5次参加奥运会决赛的王楠此前4次从未失手,今天她也有机会获得个人第5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金牌榜第一人。此役之前,王楠已经获得24个世界冠军,是中国体育史上,迄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

    而在此前,她还获得了4枚奥运金牌,那就是在悉尼包揽了乒乓球女子单双打冠军,在雅典获得了女双冠军,在北京获得了女团金牌。而和她同样获得过4金的中国体育明星还有郭晶晶(2004年2金、2008年2金)、伏明霞(1992年1金、1996年2金、2000年1金)、李小鹏(2000年2金、2008年2金)、邓亚萍(1992年2金、1996年2金),而郭晶晶以2000年获得的女子三米板单双人项目上的两枚银牌的优势,占据在中国个人奥运金牌榜第一位。今天的决赛对于王楠意义重大,一旦她再夺冠军,将以5金独领风骚,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

   今天,王楠她一开场就用凶猛的进攻压制了张怡宁,赢得首局。但是打法更加稳健的张怡宁,后发制人连胜4盘,最终,老将王楠以一枚银牌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也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老将王楠遗憾地与第5金擦肩而过,但是,在本届奥运上,她敢打敢拼,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

    第三轮

  这是30岁的老将王楠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她作为3号种子直接晋级女单第三轮。

  8月20日,她首战面对的是23岁的匈牙利选手波塔•乔治娜。结果王楠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最后一盘更是11-2获胜,总共用时仅仅23分钟,便以大比分4-0淘汰了对手。

   第四轮

  8月21日,在第四轮比赛中,王楠迎来了韩国双打好手朴美英,削球打法的朴美英还是给王楠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但是,在过去的四年里,王楠从来没有输给过外国削球手的战绩令她占有心理优势。王楠一开场便先下两城,但是朴美英在第三局打出气势,虽然没有把比分拉开,却一路领先,11-9获胜。

  第四局,王楠以10-4领先,并在第三个局点时拿下对手,11-6获胜。

    第五局王楠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3,但朴美英又将比分扩大到5-3,王楠没有放弃立即将比分追成5-5。7-7后朴美英又将比分领先为9-7。后来朴美英以10-9获得局点,但王楠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11-11之后,朴美英连赢两分以13-11将局分追成2-3。

  第六局,王楠没有再给朴美英机会,11-5拿下这局,以4-2击败了对手。

    八进四

  8月21日,1/4决赛中,王楠面对的是代表香港出战的前国手帖亚娜。王楠利用自己球路变化多样的发球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先胜两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先是战成4-4平,帖雅娜在这局完全采用搏杀的方式与王楠对阵,中局阶段帖雅娜以7-6将比分反超。王楠并没放弃,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10,但是帖雅娜关键时候连续得分以13-11扳回一局。

  但是,王楠并没有给帖亚娜反扑的机会,以11-2、11-4再下两局,4-1仰首挺进四强。

   半决赛

  8月22日上午的半决赛是一场辽宁德比,也是一场老一代中国一姐和未来中国一姐最有力争夺者之间的较量。赛前,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2 的郭跃夺金呼声很高。另外,在国际大赛中,双方交手11次,郭跃6胜5负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她在体能和新技术上都比老将王楠占优。

  今天,一开局,郭跃气势极盛,利用前三板的优势,11-3轻松赢下首局。

  但是王楠充分展现了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利用搏杀向郭跃发起猛攻,以11-8扳回一局。虽然郭跃利用速度优势以11-4拿下第三局,但是第四局,王楠在继续搏杀的同时,开始注重对于发-接发的落点控制,以11-7将大比分扳平。

  第5局,王楠一路领先,没有给郭跃任何机会,11-3轻松拿下,并将比分反超。

  关键的第6局,虽然郭跃充分发挥了前三板的技术优势,但是年仅20岁的她心理出现了波动,连续失误。王楠11-6拿下此局,锁定胜局。

  附:

    第3轮:  王楠4-0波塔·乔治娜

    第4轮:  王楠4-2朴美英

    1/4决赛:王楠4-1帖亚娜

    半决赛: 王楠4-2郭跃

    决赛:   王楠1-4张怡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