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称自己信心很足 再次参加奥运会锻炼很大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是张怡宁个人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她在夺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今天打得很自信。

  “今年我的状态调整得很好,广州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我就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后面的公开赛也打得很有霸气,而且在封闭训练中状态也非常稳定。”张怡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跟四年前雅典前我的情况很相似,所以今天我相信自己只要场上不乱,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今天的比赛,张怡宁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在局势不利,第一局很被动,第二、三局都是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打回来,我觉得整个奥运会对自己心理上是一次很大的锻炼和提高。”

  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张怡宁一度感到压力很大,她说,雅典的时候是凭借勇气去拼冠军,而今年奥运会自己在明处,还得过被别人拼的这一关,但她终于用自己的努力顶住了压力,再一次站在了奥运冠军领奖台上。

  说起这两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自己心态上的变化,张怡宁说上一届自己的欲望非常强,而这一届相当冷静。(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