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输赢对于我已不重要 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王楠与丈夫共同分享银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前凸后翘不惧走光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张怡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击败队友王楠,卫冕奥运冠军。王楠获得银牌。五局比分为(8-11、13-11、11-8、11-8、11-3)。

  谈起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王楠说,“我打得还不错。第一局我赢了,但第二局局点时打得不好,我没有抓住机会。

我和张怡宁彼此非常了解,无论谁获胜都很正常。我很享受比赛”。

  本届奥运会已经是王楠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谈起自己的奥运会之旅,王楠感慨很多,她说,“这三届奥运会,我的态度会有一些不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我还不了解奥运会的意义。那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非常开心,而且我还夺冠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又出现了一些新的世界冠军,所以每次参赛我压力都很大。比赛时,我几乎笑不出来,因为作为冠军的压力太大了”。

  作为一名金牌满怀的出色运动员,经历多年积淀的王楠,现在更多的是沉稳和淡然,她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当我们参加女团比赛时,我非常害怕输掉比赛,害怕无法证明自己还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单打比赛中,因为是和队友交锋,所以我没压力了,开始享受比赛,输赢对我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保留这段记忆”。

  王楠透露,本场比赛将是她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她说,“本场比赛之后我会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我会休息几个月,换换生活方式,我从事乒乓球运动已经超过20年了,经历了风风雨雨。将来,我会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继续为祖国做贡献”。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