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周吕鑫进入决赛 有望为中国跳水实现“8金”梦

跳水男子10米跳台周吕鑫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李江涛)22日晚的男子10米跳台预赛之后,许多人都不再怀疑中国跳水队包揽北京奥运会全部8枚金牌的可能性了。中国选手周吕鑫得到539.80分的总分,比第二名领先了30.20分。如果这样的状态保持到决赛,周吕鑫非常有希望为中国跳水实现“梦8”计划。

  此前,中国跳水队已夺得北京奥运会7枚金牌。男子跳台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选手夺金最为困难的一项,因为外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强手林立,并且动作难度要比中国选手高出一个档次。

  但周吕鑫用自己的成绩证明,只要中国选手表现稳定,不出现明显失误,状态起伏较大的外国选手光靠动作难度很难真正威胁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周吕鑫的动作难度系数为20.1,在参赛选手中处于第二档次。第一跳,周吕鑫表现平平,名列第十位,但从第二跳开始,他就实现反超,并且越跳越好,将领先优势逐渐拉大。他的第四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99.00分的全场最高分。

  尽管已经足够出色,周吕鑫赛后仍表示,预赛没有完全放开,相信23日的表现会更好。对于金牌,他说:“这个项目有10人左右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人有绝对实力能拿奖牌。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过程做好。”

  澳大利亚名将马·赫尔姆、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在预赛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难度系数高达21的德国“难度王”萨·克莱因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十。23日的比赛,他们都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将于23日10时进行,决赛将于23日20时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