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跆拳道综述:哈迪夺冠 中国选手实现奖牌零突破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吴陈)尽管升级参加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但32岁的伊朗“战神”哈迪依旧笑到了最后,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奥运会冠军。朱国则在跆拳道男子项目为中国夺得奥运会首枚奖牌。

  哈迪从7岁开始练习跆拳道,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上,哈迪也有一块铜牌进账。本届奥运会,他从68公斤级升到80公斤级。

  这一级别的主要竞争者还有来自美国传奇跆拳道家族的史蒂文·洛佩兹。他是两届奥运冠军和四届世锦赛冠军。可惜,洛佩兹大意失荆州,第二轮意外不敌意大利选手毛罗·萨尔米恩托,失去了与哈迪决战的机会。

  哈迪决赛中与淘汰洛佩兹的萨尔米恩托相遇。决赛是一场对攻战,异常激烈。一开场,萨尔米恩托就两次击头成功,以4 :2给哈迪下马威。第二局,哈迪稳住节奏,伺机回击,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气氛更加紧张,对手一次踢空,被哈迪抓住机会,连续得到两分。最终哈迪以6:4翻盘。哈迪赛后说:“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这是我的第三块奥运会奖牌。事实证明我是最棒的。”

  25岁的萨尔米恩托为意大利夺得一枚银牌。他在世锦赛上曾夺得第五名。萨尔米恩托表示:“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我获得了奖牌,还有能和洛佩兹、哈迪等跆拳道界的传奇人物交手,是我的荣幸。”

  四分之一决赛被哈迪淘汰的中国选手朱国成功复活,以4:1击败英国的库克,夺得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跆拳道中的首枚奖牌。这是23岁的朱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朱国表示:“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将这块铜牌变成金牌。”

  洛佩兹也通过复活赛收获了一块铜牌。他的弟弟马克和妹妹戴安娜此前已夺得一银一铜。

  女子67公斤级比赛,属于韩国人的天下。22岁的黄敬善一路杀进决赛,并以2:1战胜加拿大对手卡琳内··塞尔热里,为韩国队收获本届奥运会第三块跆拳道金牌。赛后黄敬善说:“四年前雅典我得到了铜牌,但是我还是想拿金牌。来这里都是为了金牌,只有参与其中,才知道比赛的艰难。”

  塞尔热里获得第二名。法国选手格拉迪丝·佩兴丝·埃庞盖、克罗地亚选手桑德拉·萨里奇通过复活赛,分别获得铜牌。

  23日,中国选手陈中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冲击自己的第三块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