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胜阿根廷成功复仇 卫冕冠军已不复当年之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四年轮回狭路相逢,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遭遇后,今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又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阿根廷队。

但是这一次梦之队拒绝“悲剧”再度重演,最终美国101-81复仇阿根廷,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阿根廷和美国近年的交战史。

  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男篮正式列入奥运项目开始,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男篮在16届奥运会上总共获得过12枚金牌。阿根廷队除了1950年在本土进行的第一届世锦赛上夺冠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外,他们在世界大赛中就再也没有染指过冠军。在1950年的世锦赛上,阿根廷队在决赛中遭遇美国队并最终战胜对手,但当时的美国队大部分球员还都只是业余球员或者大学生。

  2002年世锦赛

  疯狂的阿根廷人在世界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以87-80战胜“梦五队”,打破了美国队派NBA球员参加国际比赛以来的不败“金身”。自1992年由“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领衔的“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亮相以来,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保持着58战全胜的记录。然而“飞人”、“魔术师”和“大鸟”的后辈们不得不在阿根廷人面前俯首称臣,而且他们输得没有一点脾气。

  自始至终,作为东道主的美国队一直在阿根廷队的屁股后面苦苦追赶,最多时曾落后20分。拿着百万年薪的NBA球星们怎么也无法把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以内。这场胜利使阿根廷队在本次世锦赛上保持着6场不败的记录,并且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对美国人来说,这次失败不仅仅是侮辱,而至得到了震撼,这是使他们重新认识国际篮球。

  2004年奥运会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是梦之队却再次输给了阿根廷。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男篮在半决赛在半决赛面对阿根廷再次折戟沉沙,无缘争夺金牌,这是美国男篮以职业球员组队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未获金牌,而让美国男篮在半决赛饮恨的正是阿根廷男篮。4年前的那场比赛,阿根廷男篮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凭借着精妙的团队配合,将各自为战的美国男篮打的灰头土脸。阿根廷男篮全场比赛的命中率高大54.2%,三分命中率达到50%,而美国男篮的命中率只有41.6%,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7.3%。4年后两队再度于奥运会半决赛中相遇,此役对于美国男篮而言是一场复仇之战。击败阿根廷男篮,美国男篮不但可以一雪前耻,还可以证明美国男篮的实力。此外,美阿交手也是NBA的内战,不算那时转战俄罗斯联赛的德尔菲诺,阿根廷男篮队内还拥有4名NBA现役球员,而这4人均为阿根廷男篮的首发球员,面对将NBA和国际篮球完美融合的阿根廷,美国人再次底下了高贵的头颅,只能用银牌聊以自慰。

  2006年世锦赛

  由于两队没能分在同一个小组,淘汰赛中阿根廷队又被西班牙击败,因此阿根廷和美国并没有遭遇。2007年美洲杯上,新组建的梦八队动力十足,最终他们以全胜的战绩夺取美洲杯冠军,并在决赛中打败了阿根廷队。然而值得指出的是,去年的阿根廷队阵容中并没有吉诺比利,而且最终斯科拉还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为MVP。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