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刚挂上金牌就想忘掉冠军 16岁陈若琳的路还很长

  陈若琳沉着一跳,空中动作无可挑剔。入水时,只见一个小小影子“倏”地一声扎进池子,除入水处,其他水面如镜平滑。“当我入水时,我就觉得冠军是我的了。”赛后小姑娘说。结果,四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0.30分,冠军到手了。

这一跳,洗刷了12年的无金牌历史。

  海曼斯眼看要超出

  从第一跳开始,在半决赛上发挥一般排名第九的加拿大选手埃米莉·海曼斯就发力了,紧紧跟随陈若琳。

  第四跳发生了小逆转。海曼斯的307C一跳获得95.20的高分,海曼斯以1.65分的优势跃升第一。最后一跳,海曼斯采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的动作出战。动作完成得不错,得了88.00分。来自中国的教练李艺花为弟子的表现十分高兴,紧紧抱着跟随了自己整整三年半的海曼斯……压力给了那个不苟言笑的江苏姑娘陈若琳。

  入水就知稳拿冠军

  当陈若琳来到跳台时,观众高呼“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当陈若琳走到跳台前端时,观众开始保持静默。

  陈若琳沉着一跳,空中动作无可挑剔,入水时,只见一个小小影子“倏”地一声扎进池子,除入水处,其他水面如镜平滑。“当我入水时,我就觉得冠军是我的了。”赛后小姑娘说。所有的人都知道,冠军非陈若琳莫属,还没有等裁判打分出来,全场欢呼起来。四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0.30分,高出10.65分,冠军到手了。

  想要忘记是冠军

  从1996年的伏明霞到2008年的陈若琳,等待了十二年之久的金牌终于回来了。

  从2006年常熟世界杯出道以来,无论是赢得比赛还是丢掉金牌,无论是亚运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陈若琳从来没有哭过。然而,昨天在确认自己拿到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 单人冠军之后,陈若琳第一次哭了!

  陈若琳说,雅典奥运会跳台决赛的时候,自己就在电视机前,当时为中国队丢失金牌觉得惋惜。没想到四年之后自己一举拿下了金牌。记者问陈若琳金牌会不会改变她的生活,她说:“金牌不会改变什么,而且我要忘记自己是奥运会冠军,我的路还长。”

  谁是“下一站天后”

  陈若琳和王鑫昨晚争夺激烈 前者更有王者相

  昨晚,陈若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而获得铜牌的是她的同伴——王鑫。12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同为16岁的王鑫、陈若琳夺冠。两个人不断演绎着跳水台上的双姝传奇。

  两人一路光环走来

  2003年时,陈若琳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独揽三金,成为同年龄段选手中的佼佼者,从而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相中,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

  陈若琳再次大放光彩是在2006年,她在这一年的多站国际比赛中,和队友几乎包揽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特别是在同年的世界杯跳水赛上,她和贾童搭档夺得了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成了当时中国队现役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王鑫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夺冠,出尽了风头。但在今年王鑫开始在一些比赛中让位给了陈若琳。陈若琳两次力压王鑫夺冠。

  陈若琳:小伏明霞

  虽然陈若琳说,她们的实力差不多,只是比赛时谁发挥得好谁就是金牌。但是明显感到,在女子新一代跳水队中,当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离开跳水队后,陈若琳以其高超的水平和超常的心理素质是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的候选。

  据说,当年周继红看中陈若琳也是因为她长得像伏明霞。如今,陈若琳有了“小伏明霞”、“小高敏”的外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