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奥运男子50公里竞走 云南李建波中国最好列14位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都市时报特派记者 陈蔚 发自北京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鸟巢进行。在男子50公 里竞走决赛中,参赛的3名选手李建波、赵成良、司天峰都拼尽全力,但都无缘奖牌。成绩最 好的云南小将李建波第十四个走过终点。

冠军则被意大利选手施瓦策获得,澳大利亚选手塔伦 特和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分列二、三位。

  因为前日的一场大雨,昨天的北京碧空如洗,艳阳高照,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在鸟巢拉开 了帷幕。

  比赛一开始,意大利选手施瓦策很意外地率先从人群中冲了出来。法国选手约昂·迪尼、 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以及我省小将李建波也迅速地跟上了上去,并形成了第一集团。之后 ,施瓦策逐渐被赶上,通过10公里计时点时,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和李建波并列第一,成 绩为44分39秒,施瓦策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紧随其后。之后的15公里,第一集团中的4人基本 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李建波和尼泽格罗多夫、施瓦策、塔伦特轮流领先,司天峰和赵成良在 第9位和第10位之间徘徊。到了被称作“鬼门关”的40公里处,施瓦策、尼泽格罗多夫和塔伦 特继续领先,李建波由于体力不支逐渐脱离了第一集团,并逐渐被身后的选手超越。

  最后冲刺阶段,施瓦策越走越快,最终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 破了前苏联选手伊瓦伦科在汉城奥运会上创造的3小时38分29秒的奥运纪录。三名中国选手李 建波、司天峰、赵成良成绩分别为3小时52分20秒、3小时52分58秒、3小时56分47秒,位列分 列14、17、21位,无缘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