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会点火方式仍保密 850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

  北京残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28日上午10时30分以后在天坛举行。昨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了残奥会火炬传递计划和路线,从8月29日到9月6日这9天的时间里,残奥火炬将经过11个城市,穿越13000多公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残奥会跟夏季奥运会一样,火炬传递过程中会设护跑手。

  两条路线传递残奥火炬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传递时间从8月29日到9月6日,在中国11个城市传递9天。

  残奥会火炬传递将沿着“中华文明”、“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同时进行。两条线路都是从北京出发,“中华文明线”途经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突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建设成就,同时展示中部地区的经济崛起。

  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28日上午在天坛举行。“天坛是中国古代祭天的场所,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天坛举行,意味着天人合一,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蒋效愚表示。

  两成火炬手是残障人士

  关于残奥会火炬手人选,蒋效愚说计划安排850名火炬手,其中约20%为残障人士。据介绍,残奥会火炬传递每天的日程安排,大致跟奥运会火炬接力相同。每天起跑仪式过后,再进行火炬接力传递,每名火炬手大约传递50米。除北京以外,其他城市每天约有60名火炬手传递火炬,传递路线大约3公里,约1个半小时左右。

  9月5日,经过两条路线传递的残奥圣火将在北京汇集和传递。9月6日将到达残奥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的主火炬。

  对于残奥会主火炬点燃方式以及是否继续沿用奥运会主火炬塔的问题,蒋效愚说:“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拔和点火方式,受到各方面的肯定和赞誉,我相信残奥会最后一棒火炬手和它的点燃方式也一样会给大家带来精彩。目前,残奥会的点火方式和点火人还需要保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