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和平友谊墙签名超2000 众多贵宾在此签字

奥运村和平友谊墙
奥运村和平友谊墙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村内,有一个地方叫“和平友谊墙”得地方。几乎所有到奥运村参观的重要贵宾都要到这里来参观,并且留下自己的名字。运动员来的就更多了。这个象征着和平的墙,体现着人们对和平的强烈渴望。

  在和平友谊墙工作的志愿者告诉搜狐体育,这个“和平友谊墙”几乎是所有来奥运村参观的贵宾们必到的一个地方。如今在这里签下名字的贵宾有三四十位。其中就有俄罗斯总理普京,有很多国家的总统,比如塞皮鲁斯,哈萨克斯,乌兹别克斯坦。

还有一些国家的王室,坦丹麦的王储,西班牙的王储,挪威的国王都来过。同时,更多来这里签名的是运动员,国内的运动员包括姚明、冼冬妹,秦凯、陈若琳等。著名的球王贝利,早上就刚刚来过这里,并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搜狐体育了解到,从奥运村开村到目前,在和平友谊墙签名的人已经超过了2000多位。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把签满的板子换掉。他们为此准备了200多张板子。早上球王贝利签的名酒已经被换了下来,搜狐体育在板子就看见了秦凯和陈若琳的签名。搜狐体育在和平友谊墙短短的时间里,就有多位运动员前来签名。搜狐体育也注意到,在此签名的运动员,签完名字后,还可以得到一件小礼物,包括体恤、帽子个小徽章,以次留念。

  “奥林匹克休战墙”签名活动2004年由雅典奥运会发起。此后,奥运会举办城市都会在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期间设立“奥林匹克休战墙”,供参赛运动员和官员签名支持奥林匹克休战。北京奥组委结合中国传统的“和合”理念,将奥林匹克休战墙取名“和平友谊墙”。

  在运动会以后,“和平友谊墙”中的永久墙体与和平广场将作为奥林匹克“人文”遗产保留,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谊的永久象征。

  “奥林匹克休战墙”源自“奥林匹克休战”,后者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神圣休战的做法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了这一古希腊传统,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在每届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前后各一周以及奥运会期间实行“奥林匹克休战”。(雷鹏发自奥运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