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夺金后“很想念刘翔” 祝愿刘翔早日康复

  戴伦·罗伯斯成为新的奥运会110米栏统治者,成绩12秒93,领先第二名至少3至4米。昨晚的“鸟巢”,一项本来在北京奥运田径比赛中可能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就这样产生了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

  轻松摘金并未狂喜

  1986年出生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冲过终点线时一点也不兴奋,甚至,有点不屑……他在第四个栏就开始领先其他竞争者,原来认为可能会形成挑战的唯一对手大卫·奥利弗,和罗伯斯并不在一个档次上。

  “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非常兴奋同时又非常冷静”,这不是假话,出发前罗伯斯的表情就是最轻松的,他对自己的实力了然于胸。到达终点后,夺得冠军的年轻人也并不欣喜若狂。他只是敲了敲头,撇了撇嘴,然后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接受起观众的欢呼。

  担心滑倒没破纪录

  罗伯斯近期状态相当好,奥运前他已在各种比赛中获得八连冠,并且创造了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但昨晚,他12秒93的成绩,并没创造新的奇迹,甚至比雅典奥运会上刘翔的12秒91还要慢。

  “我来北京的第一目标,就是拿到金牌。今天下了雨,赛道有些湿,我可不想出任何差错。”赛后,罗伯斯这么解释没破纪录的原因,“我现在很快乐,因为现在我是奥运冠军了。”罗伯斯同时对北京奥运会大加称赞,他表示:“中国很伟大,我在北京也非常愉快,我爱中国。”

  “我想念刘翔”

  轻松夺冠,对于罗伯斯来说,这种兴奋远远小于战胜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所以,赛后的发布会,他遗憾地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刘翔。如果有刘翔参加,那么这场110米栏大赛会更有意义。

  “刘翔……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当听到有记者提到“刘翔”两个字时,罗伯斯眼神中放射出一道兴奋的光芒,“我不仅仅代表自己说这句话,我代表所有参加这个项目的人说,刘翔,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对手和运动员,在跑道上,他总是能赢得非常好的成绩,只要同他在一条跑道上,无论哪一个道次,你都能感觉到他,他每次都能发挥到最好,你想要突破他,你就必须先突破自己。”

  罗伯斯同时称,“我要对刘翔致以最好的祝愿,我知道受伤对于运动员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有可能面对伤病,但不应该是奥运会,每一个人都为之准备了4年。我衷心祝愿刘翔能够早日康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