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船队最老与最年轻队员携手开启星级之旅

  奥帆赛场上,淅沥的小雨中上演着本届奥帆赛的最后两枚金牌争夺战。其中,星级的奖牌轮之争进行得异常激烈,虽然中国队的“老少配”李鸿泉与王鹤没有最终进入决赛,但是,现场观看过他们比赛的观众们,不会忘记他们奋力扬帆的拼搏身影。

  39岁李鸿泉是队里大哥

  黝黑的皮肤,健硕的体格,爽朗的性格,这就是李鸿泉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李鸿泉出生在福建一个普通的盐民家庭,在8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五。1984年,福建帆船队来到李鸿泉的家乡挑选运动员,身体素质出色的李鸿泉被教练一眼相中,从此开始了他的帆船运动生涯。此后,李鸿泉曾多次获得全运会芬兰人级冠军,还以教练身份,率领福建帆船队在九运会上夺得了3金、1银、1铜的好成绩。

  2001年以后,31岁的李鸿泉事业曾一度陷入低谷,家里人希望他结束运动员生涯。这时,是妻子给了他动力。李鸿泉妻子李招华给李鸿泉一个选择,如果中国申奥成功了,我就一直陪着你走下去,如果没成功,你就找个单位好好上班吧。

  北京申奥成功的那晚,李鸿泉夫妻一人开了一瓶酒庆祝。七年之后,李鸿泉终于来到了青岛,登上了奥帆赛的舞台。 18岁他在队里最年轻。

  1990年出生的王鹤,是中国帆船队18人名单里年纪最小的队员,他身高176cm,体重102公斤,在船上位置是缭手。王鹤和帆船有着特殊的缘分,上初中时他就到了加拿大上学,在温哥华加入了一家当地的帆船俱乐部。随后,王鹤在帆船帆板运动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2006年,正当中国帆船队为新上的星级帆船级别选人时,身体素质条件较好的王鹤,进入了国家帆船队的视野。开始与李鸿泉一同备战北京奥运会星级帆船项目。

  老少搭档填补中国空白

  由于中国是奥运会的东道主,因此自动获得了帆船比赛的全部11个项目参赛资格。而当时,中国还没有开展星级帆船这个项目。于是,国家体育总局就把这个重担交给了李鸿泉。

  2006年11月起,李鸿泉和王鹤一起,开始接触对他们来说十分陌生的星级帆船。虽然到参加奥帆赛时,两人驾驶星级帆船还不到两年,然而这对“老少档”却因为在奥帆赛场上和世界高手过招显得格外兴奋。虽然没杀进奖牌轮,但是,能够代表中国出现在奥帆赛场,他们觉得就已经十分自豪与光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